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嚮往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嚮往長大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渴望,一份嚮往。魚兒嚮往大海,鳥兒嚮往藍天,花兒嚮往春天,而我則嚮往長大。

  父母給了我生的權利,老師給了我感恩的權利,朋友給了我愛的權利,同學給了我力量……這無窮無盡的給予需要我的回報,需要我的感激。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

  有人說“父母是孩子前進道路的第一盞燈,默默地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不畏風雨、不畏霜雪。每一次我離開家去學校……換來的總是父母的一千一萬遍的叮嚀,這或許就是“兒行千里,母擔憂”吧!現在上中學的我不得不離開父母溫暖的懷抱,很多事都得靠自己。“男兒有淚不輕彈”可我剛上中學的時候好幾次都想家想得哭了,但最後還是要習慣過來。每星期,我一回到家,父母總是問這問那,什麼睡得好不好、吃得飽不飽、有沒有被人欺負、學習成績還好嗎等等,這一連串的問題總是在我的耳邊出現。就是因為這樣,我的父母一日一日地衰老,我現在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們的白髮和皺紋,我很想幫他們分擔一些工作,卻無能為力,因為我還小。所以我嚮往長大,長大后能報答父母,讓他們可以安享晚年。

  有人說,老師是孩子的指路人,當我們迷失方向的時候,總會聽到一個親切的聲音:“孩子,去吧,勇敢點往前走……”這便是老師對我們的叮嚀。每一次當我們取得好的成績的時候老師都會非常開心地叫我們再接再厲。當我們取得不好的成績時,老師會在我們身邊安慰我們,叫我們不要氣餒,下次再考好點。每天晚上所有的人都睡了的時候,卻還有一盞燈在亮着,那是老師點亮的那盞燈,那盞燈照亮了我的心靈,那是老師在點燃自己,照亮別人。

  我嚮往長大,就像沙漠中快要渴死的人嚮往綠洲,我嚮往長大是為了能夠讓父母不再辛苦。我嚮往長大是為了能夠報答老師,讓他們不用再為我勞心勞力。我嚮往長大是為了讓我身邊的人都快樂、幸福!

  陽春市永寧中學初三:嚴家華

您正在瀏覽: 嚮往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嚮往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