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嚮往世界和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嚮往世界和平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嚮往世界和平的那一天,我相信那一天的到來將會給人們帶來更多的希望,更多美好的生活。我們都不喜歡戰爭,戰爭的硝煙給人們帶來了多大的傷害啊,讓戰爭遠離,讓和平到來吧!

  但是小小的地球上,戰爭從來就沒有停止過。是誰把戰勝強加於愛好和平的人民?是誰破化了國際秩序?是一小撮霸權主義者。中東以巴的長期衝突,使各自的人民終日處於恐怖甚至喪生之中,給各自的國家帶來深重的災難。而給以色列撐腰的罪魁禍首則是當今最大的霸權主義者。

  91年美英聯軍沒有得到聯合國的授權,公然對伊拉克進行空中打擊,由於這次狂轟濫炸,使伊拉克損失慘重,光被炸毀的油井就有幾百口,油井燃燒幾個月,火光衝天,濃煙滾滾,遮天蔽日。油井燃燒,除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外,造成的空氣污染幾乎到了令人窒息的地步。

  99年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為了東擴,對南斯拉夫進行了幾十天的狂轟濫炸,還蓄意炸毀我駐南使館,傷亡我使館人員。是可忍,孰不可忍!阿富汗長期處於混亂狀態,都是霸權主義者留下的禍根。當年美國插手阿富汗事務,製造混亂,並幫助塔利班建立了政權。

  02年美國以摧毀本·拉登基地恐怖組織為由悍然出兵阿富汗,推翻了塔利班政權,撂下這個爛攤子,使得本來就多災多難的阿富汗,幾乎成了赤貧,就連人們喝水都非常困難。據報載只有%13的人喝到潔凈的水。

  03年美英聯軍借口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戰後並未找到),繞過聯合國,不顧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和人民的反對,公然攻打伊拉克,使用重磅制導炸彈或極束炸彈,對伊拉克進行狂轟濫炸,幾十天來,伊拉克上空爆炸聲大於滾雷,不絕於耳,硝煙瀰漫,血肉橫飛,設施被毀,民房夷平,土地燒焦,樹木焚毀,文物被劫,生態環境遭到空前破壞。接着數十萬美英軍士進佔伊拉克全境,致使人民流離失所,無法生存。

  再看台灣至今未能回歸祖國,是台灣當局和島內外有人執意搞“台獨”,而“台獨”分子的後台便是美國一小撮霸權主義者、強權政治者。他們借口有所謂《與台灣關係法》為由,不斷向台灣出售先進武器,還經常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更有甚者,他們竟然提出要有美國來“界定”台灣現狀。這些言行嚴重地干擾了中國和平統一台灣的進程,嚴重違反了美國一再承諾的一個中國的原則和三個中美聯合公報,粗暴地干涉了中國的內政。

  夠了,夠了,美國霸權主義者對世界愛好和平的人民,對中國人民犯下的種種滔天罪行,罄竹難書。

  世界人民渴望和平,我呼喚和平。我希望有一天安全穩定不再只是奢望,和平發展不僅僅是一種追求。在這小小的地球上,在人類短暫的歷程里,有什麼比安全和平更重要呢?大家和平共處,共同進步不是挺好的嗎?為什麼要窮兵黷武,破壞別國,毀人家園,屠戮無辜呢?要是有一天,橄欖枝綠遍,戰爭成為教科書的歷史,武器只是展覽館的展覽品,那該多好啊!

  祖國的統一,世界的和平都是一項艱巨的任務,我嚮往世界和平,我希望世界和平可以早日到來,讓和平鴿把橄欖枝插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六年級:姜義

您正在瀏覽: 我嚮往世界和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嚮往世界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