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教師:努力成為家長的模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教師:努力成為家長的模範”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教師:努力成為家長的模範”有感 標籤:四海為家作文 我要成為作文 我想成為作文 成為作文

  岑村小學何志清

  作為既是家長又是教師的我們,深感身上的責任重大。教師的勞動是一件及其嚴肅的事情,這就要求教師對自己的教育活動必須持十分慎重的態度,否則就會貽害學生,誤人子弟。

  學生帶着社會和家庭的各種影響來到學校,在他們成為教師的對象之前,仍然在直接或間接地接受社會和家庭的影響,因此,作為教師,必須廣泛深入到學生的活動範圍去,把握自己的教育對象,協調各種影響,使教師的教育始終能夠發揮主導作用。

  通常,在天真的孩子眼裡,教師一般都具有某種權威性,甚至以為“教師說的都是對的”,相信老師,遠在嚴父、慈母、兄長、摯友之上,所以,教師本身的或倡導的思想、行為、品質往往都是學生最可信賴的模仿對象。

  如果老師能站在家長的角度,持有家長的心腸:老師待學生要像家長待孩子一樣,兼嚴父、慈母之任於一身,既要無微不至地關懷學生,真誠的愛護學生,與學生彼此信賴,有深厚的感情,又要嚴格學生,對他們的缺點和錯誤毫不放過,如果學生深感到教師對他們的深情與期望,那麼他們將更親近教師,並樂於接受教育,那麼老師的教育教學工作將獲得更大成效。

您正在瀏覽: 讀“教師:努力成為家長的模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教師:努力成為家長的模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