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論“自然選擇學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自然選擇學說”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論“自然選擇學說” 

  北京市燕山前進中學二(3)班高宇豪 

  “自然選擇學說”創立者達爾文認為,每種生物個體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徵,有力變異的個體在生存鬥爭容易生存下來,繁殖後代,並使變異能夠不斷遺傳下來,而且多數不具有有利變異或產生不利變異的個體會被逐漸淘汰,這種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過程便是自然選擇。嚴復的《天演論》里也說過:“適者生存,優勝劣汰”這句話雖然是政治名言,但它卻源於生物理論,可見在政治思想,也承認了“自然選擇學說”。 

  但在以前,“神創論”支持者,不贊成“自然選擇學說”他們只相信世間萬物都是由神創造的,但是宗教(神)是想象出來的,無法找到證據來證明,所以到今天“神創論”被推翻了 

  但“自然選擇學說”卻無懈可擊,這裡便有三個例子證明。 

  一是實驗證明:選擇一塊呢大白布,代表一個生活環境,再用幾種不同顏色的碎紙屑代表不同的生物個體,但每種紙片的數量相同。把紙片均勻的撒在白布上,以實驗人員代表捕食者捕殺剩下一定數量后,每個紙片增加相同數量,作為繁殖後代。然後“捕食者”繼續捕捉,剩餘“生物”繼續繁殖。再這樣幾代繁殖之後,最終,只剩下體表為白色的“動物”存活了下來。 

  這個實驗說明,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是正確的。 

  但這是一個人為的試驗,肯定會有人懷疑它的真實性,不過我們還有兩個事實例子加以證明。 

  一是長頸鹿實例證明:長頸鹿在繁殖過程中存在變異現象,有頸長或頸短的變異,脖子長的可以吃到高大的樹木上的葉子,過於短的,可以吃草和灌木,但介於二者間的無法獲取 

  足夠的食物,它們便會餓死,使其數量減少,最後全部消失。因為其它長頸鹿不具有這樣的 

  基因,在以後的繁殖過程中,就不會存在脖子長度適中的長頸鹿了。 

  二是樺尺蛾實例證明:在18世紀,英國的許多樹榦上都長滿了地衣,所以一些體色(灰白色)的樺尺蛾可以避開獵食者,所以它的數量較多,但偶爾也能看見黑色的樺尺蛾。18世紀末,隨着工業革命的進行,燒煤的工廠排出大量濃密的黑煙。煤煙殺死了地衣熏黑了樹皮,邊有利黑色的樺尺蛾生存。於是1840年前後,98%的樺尺蛾都變黑了。 

  所以上面的三個例子足已證明“自然選擇學說”是完全正確的! 

  附:隨着生物技術的前進,出現了一個新名詞“人工選擇”,它也可以把所有生物往好的方面培育,但這裡的“好”是對人而言的,培育出來的生物品種只對人有利益,會對那些生物品種其它方面造成缺陷,但“自然選擇”的好處,是對於所有生物而言的,所以從大局而言“自然選擇”是遠遠好於“人工選擇”的!

您正在瀏覽: 論“自然選擇學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自然選擇學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