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衣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衣憶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榮華夢,塞上吹羌笛,戰非罪,烽火燒幾季,今夜關山雪滿,北風急,千里迢迢兮心相系。

  他毅然決然的參了軍,她不知他心裡也不好受,他也捨不得她,但是,為了給她一個幸福的家,一個美好的生活,拼了命也值。但他不知,這種用命換來的生活她不想要。

  他興許是有軍人的天賦吧,不過三年光陰,他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兵晉陞到了將軍。一將功成萬骨枯,那一夜,邊關的號角聲聲,那一夜戰死的英雄歸魂,大漠孤煙,狂草,滿城蕭條,霜降。月色清冽,刀光劍影,他用生命守護的城池終是破了。他曾金戈鐵馬,征戰天下,也曾清壺濁酒,看亂世繁華,最捨不得的是家鄉的妻子,他在成親的第二天就參軍了,記得當時初見,她眉眼彎彎,笑的很是恬淡,不知現在她是否青絲依舊,如當時一般美麗。

  他或是要死了吧,眼前出現了她的幻影,三千青絲,笑容婉約,她說他想他了,希望他快點回來,他們好好過日子,不要榮華富貴了,就平平淡淡的相濡以沫,轉身回眸間就能從對方的眼中望見自己的倒影,平安是福。他閉上了眼睛,後悔嗎?他不知道,也許他下輩子還會參軍,也許只會平平淡淡的跟她在一起,他種田,她織布,平安是福。

  血染黃沙,魂歸止兮,不知她是否還做着隔世經年的夢,待他歸來。

  月光斜,今夕似何夕,雪花飛,問歸未有期,永夜更漏迢遞,無淚戚,青絲成雪兮釵委地。

寒衣憶 作文推薦:

  • ·寒衣憶500字
  • ·寒衣思400字
  • 您正在瀏覽: 寒衣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衣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