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左轉,直走,拐彎,一個似曾相識的十字路口映入眼帘,望着川流不息的車輛,我的思緒飛回那個寒冷的冬天。 

  初來廣東的我一連遭遇幾家公司的回絕後也開始把剛畢業后抬起的頭頹唐的垂下,我不禁感嘆起命運來:難道我註定這一生是無所作為的嗎? 

  的確,無論我去哪家公司面試,就連小小的餐棺也去了許多家應聘。要知道,我可是大學畢業的人啊!可是,他們總是搖搖頭,把我給拒之門外。理由卻十分相似——微笑不夠溫暖,不夠燦爛……天!我的嘴角都快扯到耳朵旁了,還想讓我怎樣笑?什麼叫溫暖的笑?什麼又叫燦爛的笑?一個微笑而已,想要的話,我隨時隨地笑一百個都不在話下。 

  寒風瑟瑟,乾枯的樹枝隨風搖拽,顯得奄奄一息。彷彿輕輕一碰,它們就會成群結隊地與大地親吻。 

  我半眯着眼,漫無目的在街上閑逛。 

  左轉,直走,拐彎,站在十字路口的我忽地感到十分無助和沮喪。就像掉進黑暗深淵的小鳥,努力想飛向有光亮的高處,卻只能無力的拍動着受傷的翅膀。我聳拉着腦袋,萬念俱灰之下,正想抬起腳像離旋的箭一般沖向急速行駛的車時。像電視劇的情景般,你不知何時站在我的身後,兩隻手用力抓住我的兩肩,喝止道:“你不要命了!現在還是紅燈,很危險的!”我吃了一驚,轉過頭,一個滿臉憤怒的老頭站在我面前。 

  “呵,這麼說,我還無意之中救了你的命?”你知道了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含笑道。我點了點頭。“小夥子,幾次跌倒算不了什麼,最重要的是你要想辦法如何才能爬起來。但是你怎麼能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呢!”你說,“微笑是發自內心的笑,而不是皮笑肉不笑。只有這樣,你的微笑才能算是真正的笑。好了。小夥子,剩下的你自己慢慢探索吧…預祝你下次微笑成功!”我抬頭,你的嘴角微微上揚着,那一抹溫暖人心的微笑在我腦海里定格…… 

  綠燈,亮了。微弱的陽光照射在我的嘴角,隨着嘴角上揚的暖意升起,陽光忽地變的燦爛起來。 

  現在——“你的微笑很燦爛,也很溫暖!恭喜你,你被錄取了!”面試的主管對我賀道。 

  拿着剛派下的工作證,我不由的想起你,感謝你——陌生人,感謝你的微笑讓我知道只有是用心笑的才是最燦爛,最溫暖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