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啟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們過着幸福的生活時,當我們走在繁華的大街上,看着燈光閃爍的燈盞,看着川流不息的車輛和忙碌的人們挑選着琳琅滿目的商品。當我們在興緻勃勃地欣賞着美不勝收的風景,當我們安居樂業的時候。可曾去關注歷史,去了解歷史,可曾想過一個世紀前的祖國母親遭受過什麼痛苦與災難。 

  回憶過去,我們觀看歷史的天空,從鴉片戰爭到新中國的成立所歷經的災難、歷經的滄桑。 

  在那一個充滿災難、充滿滄桑的年代,是成千上萬的無名英雄用他們的寶貴的性命才換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才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幸福而又美好的生活,才換來了現在的和平,換來了祖國的發達、榮華昌盛。 

  歷史讓一個世紀后的我們了解到鴉片戰爭的罪惡,讓我們了解到九一八事變,了解到曾經在這片美麗溫和的大地上,有一座富麗堂皇的圓明園,那是清朝幾代帝王才修建而成的,裡面裝滿了珍寶首飾,十分的美麗、富有、堂皇。 

  雨過曾經在[[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一封信]]中稱讚過圓明園是一件獨一無二的瑰寶。 

  可惜,卻被罪惡、貪婪的侵越者給毀了,把它變成一座廢墟,使它往日的繁華不再。 

  還讓我們了解到有一場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讓我們不能不痛惜、不心痛、不憎恨、不反抗。 

  然而,當我們冷靜下來仔細地想一想。歸根到底,那時的中國實在是太落後了,跟不上世界的先進的科技水平。 

  想一想,自古以來只有與外國進行貿易交換,進行交流,開放國策,把自己國家的成果與外國相互學習,才能更好地發展,才會在世界所有的國家中有所成就。 

  可是,到了清朝年間的帝王不向先輩學習,不採納先輩開放的國策,反而實行閉國封鎖的國策。 

  以為自己所統治的國家的一切都是天然產物,無需跟外國進行交易。更害怕自己的國家、自己的領土會被外國佔領。 

  卻沒有意識到這樣更容易會被外國佔領。卻沒想到,實行閉國封鎖的國策會給未來的國家帶來深重的災難,會因此埋下禍根。 

  落後是要挨打的,因此我們憎恨不了侵越者,我們沒有權利去追究責任。 

  但我們要銘記歷史,不能忘記歷史,作為青少年,作為祖國的花朵,不應該貪圖享樂,不應該讓祖國母親再受到痛苦與災難,而是應該要好好學習,學習知識,學習文化,長大后才能好好地報效祖國,使將來的祖國在我們的貢獻下更加繁華昌盛。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