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明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日能做之事,為什麼要拖到明天?

  “今日事今日畢”大家都明白,但有多少人能做到?在人們心中都有一個根深帶固的想法:唉,明天還有時間,明天再做吧!這其實就是一種浪費光陰行為,嚴重點說:就是慢性自殺!

  法國近代著名風景畫派畫家柯羅就是個不愛拖拉的人。有一次一位青年畫家帶着新作品請求指點,柯羅指出作品中的幾點不足,那個青年畫家十分感動,說明天就修改。這時柯羅說了一句不吉利但十分中肯的話:為什麼要到明天?要是你今天就死了呢!柯羅就是憑着這種不拖拉的品質才能成為一代宗師。夏威夷島有一所學校,在上課之前總要背誦這樣一段禱告:“昨天雖然美好,但已經過去,今天雖然來臨,但很快也會飛逝,不要把事拖`到明天,抓緊吧!因為一生只有三天!”我認為這段話句句在理,這就是對把事情拖到明天的人一個很好的勸導。

  中國近代國畫大師李苦禪。有一次,好友托他畫一幅畫裝飾門面,李苦禪因事繁忙而心想明天才畫也不遲,到明天又有明天的事。好友沒有催,最後直到那位好友逝世時李苦禪還未畫好。李苦禪只能遺憾地畫了幾幅焚燒給天堂好友。還有一個例子能說明把事情拖到明天的危害:加拿大政府剛確立楓葉旗為加拿大國旗時,加拿大商人們就嗅到了這裡面的商機,所以他們都準備了製作楓葉旗紀念品,抱着明天還有時間的錯誤想法而把這件事一拖再拖。當日本貨進入並佔據了楓葉旗紀念品的市場時,加拿大商人才追悔莫及。他們失去了一項發財致富的機會,這就是拖拉所帶來的!

  潘瑋珀在《快樂崇拜》里唱到:“今天的事情今天做,因為明天還有更重要的事……”這句歌詞很有道理。不知道大家能否做好呢?為了提高我們的效率,增強我們的時間觀念不要再有拖拉心理了,我們要做的應該不要等到明天。

您正在瀏覽: 明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