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價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年輕人非常苦惱:“老師,我覺得自己什麼事也做不好,大家都說我沒用,太笨了,我該怎麼辦?”

  老師回答說:“如果你先幫我個小忙,我的問題解決了,之後也許我可以幫助你。”

  老師把一枚戒指從手上摘下來,交到小夥子手裡,說:“騎着馬到集市去,幫我把這枚戒指賣掉,一定要賣個好價錢!我可是要還債的,最底不能少於一個金幣。”

  年輕人拿着戒指茫然的離開了。到了集市,他拿出這枚戒指給趕集的人們看,人們都圍上來觀看,當他說出這枚戒指的價格時,有人嘲笑他,甚至有人說他瘋了,只有一位年長的老人對他說:“一個金幣是多麼值錢,而用一枚戒指換又是多麼不值。”還有一些人想用一些不太值錢的東西來換那枚戒指,他都拒絕了。

  那位年輕人騎着馬,空手而歸,他失望而又沮喪地對老師說:“對不起,我沒有按照您的要求,用戒指換到一個或幾個金幣。也許我明天會換到的,請老師再給我一次機會。老師微笑點頭同意了。結果第二天像第一天一樣,還是空手而歸,他又來找老師。

  “年輕人”老師微笑着說,“首先,我們應該知道這枚戒指的真正價值,你現在應該騎馬到珠寶商那裡去,問問他肯給多少錢。但是。不管他肯給多少錢都不要賣,,你要帶着這枚戒指回來。”

  年輕人到珠寶商那裡,珠寶商經過漫長而又細緻的檢驗后說:“年輕人,我實話告訴你,如果你真的急用錢,我最多可以出58個金幣。”“幾個?58個?我的天啊!”小夥子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年輕人非常激動地跑到那位老師家,把珠寶商說的話一一為老師敘述了一遍。

  老師聽候,依然微笑着說:“孩子,你就好比這枚戒指。但是只有真正的內行才回發現你的真正的價值。我們每個人都像這枚戒指,在人生這個大市場了要自我珍視,同時也要努力讓我們遇到的人,就算不是內行,也能發現我們的真正價值。不需要非要等到伯樂現身後我們才發現自己的真正價值,要勇於創新,創新自我,才能讓社會發現我們。這樣的人生才算是成功。

您正在瀏覽: 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