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發現自己的價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自己的價值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其實相比於平淡而無波無瀾的生活,我更喜歡刺激一點的生活。也許那並不會讓人感覺到壓力巨大,反而會激發出你生命當中的潛力,讓你變得更加勇敢,更加堅強,更加自信。

  以前的時候我就像一隻膽小鬼,縮在自己厚重的殼子里,不願意出來。面對所有陌生的一切,我都保持着悲觀的心態,因為我覺得那些都是我不願意去應對的,因為太麻煩了,我並不擅長。可是後來我看了很多本書,漸漸地就明白了更多的道理。其實大多數時候你自己感覺無法自救的時候,你可以多去看一些書,很多有用的書,他都能從各個科學的角度告訴你不一樣的道理,也許是心理學。

  你會知道其實你所謂的情緒的泥沼都是你自己所想出來的。如果你學會了如何去克服,那麼這一切自然不會成為束縛你的原因和理由。比如最近我在看的是阿德勒心理學,阿德勒本人也寫過一本書,名字叫做《自卑與超越》,但是我現在最喜歡看的是一個其他人寫的書,叫做《被討厭的勇氣》。其實在很多時候我們都不願意深入的去思考現實生活當中發生的一些事情,因為害怕想着想着就會鑽進牛角尖里,想着想着就會進入一個哲學的空間。

  我們總是誤以為深入的思考不但會解決不了問題,而且反而會把自己帶到一個更深的困擾裡面去。但實際上這樣的困擾是因為思考的程度並不夠。我們現代很多人,包括我在內都喜歡思考的時候淺嘗輒止,也許是因為覺得費腦子,也許是因為覺得沒有必要,因為時間畢竟那麼寶貴,我們可以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無論什麼時候思考都是很重要的。

  我們漸漸地開始明白了什麼是交際的意義,漸漸的明白了為什麼我們會理解這些社會分工,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本身就不是獨立的個體,我們是合作的群居動物。

  終將有一天我們會發現自己的價值。

您正在瀏覽: 發現自己的價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自己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