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是首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是首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什麼?或許在別人的眼裡,它是藝術、字典、濃灑……每個人對生活有着不同的解釋,但在我看來,生活就是一首歌。

  生活是一首歌,那動人的音符跳躍着;那美妙的旋律回蕩着;生活是一首幸福快樂的歌,我們願初升的太陽,給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灑滿陽光;生活是一首理解與寬容的歌,當你用真誠去感化他人,當你用理解和寬容對待他人,你便是一個快樂主義者。一個生活在快樂歌聲中的你,一個微笑,一句“我理解”、“沒關係”,純樸的言行締造了一個溫暖的世界,我們為理解和寬容歌唱;生活是一首歌。平凡與不平凡的生活共同匯聚成的一首歌,生活是多麼廣闊,如同海洋,用心去譜寫一首首生命的讚歌!

  生活是一首歌,我們都是歌者。繽紛的世界里,我們的歌也多彩。在這繽紛的季節里,我們的歌也無奈。世界盡收眼底,歌兒隨心而唱,高歌一曲吧,不要壓抑自己的情感,歌唱我們或悲或喜的生活吧

  生活是一首歌,它的旋律或急或緩,或是明快或是低調。開心的時候什麼都好,家庭和睦,工作順利;不開心的時候,便覺得工作乏味,瑣事不斷……其實,看待生活,全在於自己的心境。

  年幼時,生活是兒歌。它勾勒出我們對未來的想像,那時的歌中有糖果、星星,在歌中,我們可以與超人做朋友,可以飛上天摘月亮,我們無不認為未來的世界就是如此。

  青年時,生活是一首搖滾樂,總是轟轟烈烈地奏起,轟轟烈烈地走來,我們用完美的目光打量這世界,但無論如何,我們試圖改造,將理想化為現實。

  中年時,生活是一首交響樂,沒有搖滾那麼亂,沒有單弦樂那般靜謐,這一切,都源於那支小小的指揮棒。的確,生活中的指揮棒便是責任感,人們祈求做得更好,事業和家庭擺在天平兩側顯得那麼平穩。

  老年時,生活是一首古樂。樂曲中,老人們將飽經風桑的記憶慢慢沉澱,最難忘的是那悠長的旋律。這時才發現人生是灑,越陳越香;人生是一杯茶,越品越醇。

  而當周圍人的生老病死被一幕幕印入腦海時,感嘆生命的短暫與脆弱,便豁然頓悟,活着真是幸運,還有什麼理由可以抱怨呢?

  人的壽命即使能平安地過完一生,也不過七八十年,除卻懵懂無知和年邁無力,所余的歲月也只有一半,還有什麼理由不讓這剩下的歲月過得開心一些,坦然一些?

  因此生活一路走來,我們可別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人生得失,不得計較太多,寬容是一種美,大智若愚是一種美,知足常樂更是一種美……

  只有經過眾多悲喜交加的生活錘鍊后,才終於明白:生活中總是有苦有樂,苦時切莫苦中喪志,樂時不能樂而忘憂。只有以苦為樂,不停拼搏,才能譜寫出一首人生的壯歌,吟唱出人生悲喜交加的錦繡年華。

  人生也是一首歌,一首記載歷史,記載歲月的歌,一首傾盡生命演奏的歌!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首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是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