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色彩的靈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色彩的靈魂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橘黃的天篷,深藍的牆面,灰褐的招牌,紫羅蘭的天幕,黑色的街區惟有那比空中星子還光亮的路燈下,充斥着無盡的衣香鬢影,綠酒紅燈。遠遠的,暗色街道的盡頭還有模糊的人影向夜晚露天咖啡座走來。

  一百年後的此刻,我靜靜地注視着這世間繁華與清冷兩種不同筆調在一塊畫布上完美地融合。寒夜裡忙碌的露天咖啡座,以突兀卻又融洽之姿立於城市街頭,彷彿寂寞中的慰藉。耳畔隱約傳來慵懶的薩克斯風,在沉默的顏料間,我分明看到缺耳的凡高,叼着支滄桑的木煙斗,清煙裊裊中,一雙愁苦卻喜悅的藍眼睛微眯起來,盈盈之光從眼眸流瀉到畫筆上,那深情地,瀟洒地,酣暢淋漓地揮動,塑就了不朽的色彩。

  直至今日,我仍為凡高那顆狂熱於夢想的心而顫動着。

  這個世界就是人類的畫布。人們將它鑲以寶石,鋪以錦繡,綴以芳菲。傾其種種,人們沉溺其中,樂此不疲。

  而魯迅就像這華麗幕布上唯一黑色的一筆。雖小卻難以忽視。在那個混沌的年代,魯迅着一身灰黑長衫,含着支紙煙,默默地注視人間,“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在他的筆墨下,垂老女人那“偉大如石像,然而已經荒廢的,頹敗的身軀全面都顫動了”,秋夜裡棗樹枝“鐵似地直刺着奇怪而高的天空,使天空閃地鬼眨眼,直刺着天空中圓滿的月亮,使月亮窘得發白”。在他的詩歌里,有“大家去謁靈,強盜裝正經。靜默十分鐘,各自想拳經”有“愛人贈我百蝶巾,回她什麼:貓頭鷹,從此翻臉不理我,不知何故兮使我驚心”。我看着魯迅,彷彿看到一個黑色的覺醒,他以黑色的深刻喚醒愚鈍的人民,他以黑色的幽默諷刺國民黨的腐敗。在這個耽於幻想的世間,魯迅是清醒的存在。

  話以至此,我所見的每一種色彩,都是一個非凡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色彩的靈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色彩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