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持刀歹徒面前,有一位母親,面對抵在胸口的刺刀,忍受被掰斷手指的劇痛,她沒有放棄手中的錢袋,仍沒有放棄手中的錢袋,為的是裡面的8塊5毛錢,為得是了卻已經去世的13歲的一個心愿。兒子因病彌留之際,媽媽問兒子最大的心愿是什麼,兒子說從沒吃過一個完好的水果,吃得是你撿回來的爛水果,要是能吃上一個好水果該多好。在昨天母親還完了給兒子治病所欠下的債務,用今天掙的8塊5毛錢,一分不剩的給兒子仔細地挑選了一個橘子、一個蘋果、一個香蕉、一個梨子……送到兒子的墳前,給兒子嘗嘗。母親的心愿是讓兒子嘗遍天下的水果。 

  當烈火熊熊燃燒,從二樓燒到三樓,從三樓又燒到四樓,並燒斷了樓梯,無路可逃時,屋裡的八個人在第一個穿大衣的婦女讓開的窗口,在消防隊員指導的姿勢下,背部着地安全逃生,僅剩下第一名給他人逃生機會的婦女。樓下的人都快急瘋了,拚命地催促她。可是就在這時,只見她跨過欄杆,彎下腰,頭朝下的跳水姿勢,儘管消防隊長大吼着“背朝下!”那女人還是頭朝下筆直地墜下,撕破了眾人扯起代替救生墊的毛毯,重重地撞到地面上。那女人已是奄奄一息,臉上卻露出一絲笑意。她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斷續地說,我只有這樣跳,才不會傷到我的孩子,他已經九個月了,我沒傷着他,能活…… 

  在長江的滾滾洪流中,幾十艘船隻和搜救人員,在奮力救護一艘剛剛沉沒的渡江客輪,船上滿載急切回家過年的人們。一個四歲的孩子在江面划著水,有幸獲救。孩子說,爸爸媽媽帶着他曾經到游泳池學過游泳,今天他就是按照爸媽所教的方法游的,孩子又藉著羽絨服浮力,成為獲救人員中年齡最小的一個。在事後的打撈沉船時,人們看到有一個窗口,一隊年輕男女雙手儘力伸出窗外,成為擎拖狀。這一對夫妻就是獲救兒童的爸爸和媽媽。 

  身患絕症后,自知所時日無多,他最大的心愿是在離開人世時,將角膜捐出做角膜移植,留給他人看世界,將自己的遺體捐給醫院解剖教學用。愛人,孩子,所有的親戚朋友都不同意他的意見。因為,當地有一中遺留幾千年的習俗,人死後不能全屍,就不能和已先去的親人團聚,成為孤魂野鬼,無依無靠。這對於疼愛有加母親來說,更是萬萬不能接受的,兒子才46歲,活着受盡磨難,死後不能沒有人照看。兒子以絕食來抗議,看着日益病危的親骨肉,為了兒子,母親冒天下之大不為,屈服了,而且說服了所有的親人,圓滿了兒子最的心愿。深圳的三位盲人也因此用他的角膜又看到了世界。 

  因為意外事故,纜車脫鉤從一百多米高的天空快速向山谷墜落,就在纜車即將落地的瞬間,一對夫婦將他們的孩子高高舉起,結果,父母被纜車擠碎,孩子得救了,僅傷了嘴唇。 

  …… 

  母愛,人類亘古不變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母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