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愛築起希望的長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築起希望的長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5.12,那是一個令人悲痛的日子;14:28,那是一個令人揪心的時刻!這是一次天災、這是一次國殤。 

  山搖地動,蒼天冷酷,巨大的災難揮舞着魔爪,似乎想把一切房屋撕裂,把一切意志撕碎,僅用80秒,就摧毀了我們用多少年建立起來的家園,讓數萬個同胞傾刻間不見天日。寂靜、黑暗、悲傷、恐懼,把那廢墟中的人們裹得好緊、好緊。 

  那些日子,電視、報紙的頭版幾乎都是關於地震的消息,每一幅悲壯的救災的畫面,每一次感人的長篇報道,每一次確定死亡人數的增加,都讓我心痛得顫抖。我哭了,我用淚清洗着受災人民疼痛的傷痕,我也為他們祈禱,願災區能迅速的搭建帳篷,受災的人們有一個棲息之地,願他們的心靈有些慰藉。 

  不久前,他們或是沐浴於陽光底下,與我們一起為奧運加油;或是端坐在書桌前,滿懷着對未來的憧憬;或是歡笑於校園中,飛揚着如火的青春。 他們也像我們一樣擁有多彩的天使夢,但在這次地震中 ,他們便成了折翅的天使,再也無法飛翔。 

  災難發生后,我們敬愛的胡主席,在中央召開了緊急會議,要求要儘快安頓好災民的衣食住行工作;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親自去重災區, 指揮抗震救災工作,他劃破手臂而拒絕包紮。他說:“我們就盡百倍努力,絕不會放鬆。廢墟下哪怕還有一個人,我們都要搶救到底。” “ 現在第一位的工作是抓緊時間救人,多爭取一分一秒的時間就可能多搶救出一個被困者。”他的話讓沉浸在絕望中的人們看到了生的希望……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天搖了,地動了。但是搖不動五千年華夏赤子之心 ,或許,2008年頻繁的災難是上天在考驗我們的民族。 

  只要13億人民萬眾一心,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在大災面前,我們會用愛點燃受災民眾心中的明燈,續寫凄美的童話,編織生命的綢錦,承載疲憊的身軀,築起希望的長城。 

  朋友們!堅強起來吧, 擦乾眼淚去擁抱明天吧!汶川定會有一個艷陽天。 (指導教師:金萬福)

您正在瀏覽: 用愛築起希望的長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築起希望的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