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貧窮的對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貧窮的對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貧窮,你就像過街老鼠,就像童話里的醜小鴨,就像古代里的掃把星,人人都厭憎你。但不知為何,最近你卻成為校園裡的熱門人物。

  在上屆中考中,有一個起初成績並不是很好的學生,隨着他的家庭慢慢地衰落,他開始懂事,並立志努力讀書。在他的不懈奮鬥后,他的成績很快提高,在初三時常是級的第一、二名。去年的六月二十,他考上許多人夢寐以求卻無法達到的學校,那是最好的高中,進了那,前途就完全明亮起來,意味着以後的一切都定了。

  於是人們都在說:感謝貧窮。

  就這一點而言,其實不足以證明學生取得的成績完全來自於生活中的貧窮,最主要的還是學生自己的心態,貧窮只是催化劑,令部分學生的心態提早成熟。思想指揮行動,有錢的孩子也能讀好書,窮人家的孩子也能放棄書本。所以我們不因該感謝貧窮。

  我記得我媽跟我說過她小時侯的事。她是窮人家的孩子,家裡排行老大,父母都是體弱多病,所以在她很小很小時,她就必須負擔起家務活。在每天清晨,她都要到田裡給農作物澆水,再走幾公里的路程去上學,有時候還要請假回家煮午餐。回到家裡,她就要邊帶弟弟邊做家務,還要抽時間上山砍柴、割山草、撿枯葉。在她讀到高中后,她的成績還是不錯,但家裡就再也沒有能力供她上學,她只得到制衣廠工作,賺錢供兩個弟弟讀書。

您正在瀏覽: 與貧窮的對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貧窮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