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貧窮的富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的富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貧窮的富商 標籤:貧窮作文 感謝貧窮作文

貧窮的富商 

  什麼是富貴?是功成名就、受人敬仰嗎?是恬靜悠閑、無牽無掛嗎?是高朋滿座、兒孫繞膝嗎?我說:富貴是品德高尚、樂觀豁達。 

  “老闆!來一瓶你們店裡最貴的酒。”一個西裝筆挺,打着領帶,脖子上還掛着很粗的金項鏈,手指上帶雕工精細的金戒指,手上戴着瑞士金錶,一看就知道他很富有,可是為什麼他會一個人到這兒來喝酒呢?雖然他帶着許多耀眼的東西,為什麼我覺得他一點也不耀眼呢?……大約過了2個小時,他喝痛快了,就嚷嚷道:“結帳!” 

  “先生,您一共消費4千5百元。這是收據.” 

  他從口袋撈出一張五千的大鈔。“先生這是找你的5百元錢。歡迎下次再來。”他接過錢,然後故意把錢扔在地上。冷冷地說道:“就算是給你的小費吧!” 

  “先生你的錢……” 

  “這人怎麼這樣啊?” 

  “是啊!” 

  “哎,這沒什麼,他經常一個人來喝酒。一個可憐的人。” 

  “可憐,可他看起來很富有啊?”我忍不住問到。 

  “你以為有錢就是富有嗎?” 

  錢少令人苦,錢多也會令人愁嗎?因為錢太多,他害怕小偷來偷,每天都寸步不離地守着。那為什麼不讓家人來管呢?當然是因為他不相信別人,他只相信自己。每天都惶惶恐恐的,晚上經常做噩夢,輾轉反側。 

  “絲~絲……”“誰呀?”他急忙跑出去,可是並沒有人,那是風吹樹枝的聲音。他心中的那塊大石頭終於落下了,但是…...窗戶外似乎有身影,他又急忙打開窗戶,可是那只是他的衣服晾在外面。每個夜晚他都是這樣心驚膽顫的度過的。就算不擔心這,他也擔心兩個不孝兒子會趁他睡着把他殺了,爭奪財產。 

  有一次,比啊、別人看見他總是憂心忡忡的樣子,就對他說:“大老闆,你既然有這麼多錢,那就用你的那點零頭去資助那些失學的兒童吧!那你的名聲一定會大增的。 

  “那些錢可是我大半輩子辛辛苦苦賺來的,給他們多浪費呀。再說我的名氣已經夠大了,你想讓更多人來殺我呀!我才不幹這種蠢事呢!” 

  漸漸的,人們開始疏遠他。他走在大街上,人們就故意避開他。他的妻子也覺得他變了,變得冷酷無情了,還在外面花天酒地的,就和他離婚了。親人也個個遠離他了。而他毫不在意,還說:“算你們自覺,我害怕侮辱了我的身份地位呢!” 

  聽了富商的經歷,我只想問他一句:“你除了錢還有別的嗎?” 

  雖然富商錢財萬貫,但是他失去了親情、友情、快樂……只擁有錢。錢是一個死物,只能用來買東西,卻買不來人心。他孤獨的只剩下錢和他相依為命了,在他的精神世界里已窮的一無所有。 

  難道你想成為第二個貧窮的富商嗎?有錢不代表就擁有一切。追求美好的生活無可厚非,但千萬不要做金錢的奴隸,那樣就成為第二、第三個……貧窮的富商。也許錢能滿足我們的物質需要,但是不能滿足我們的精神需求。希望這個世界少一些窮富商。多一些富窮人。

您正在瀏覽: 貧窮的富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的富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