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趣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是一塊沒有雜草沒有污穢的凈土,是一片無遮無攔的晴朗天空,它像一條流淌着數不盡歡樂的小河,純真甜美,總會使人產生難以忘懷的回憶。我的童年中,同樣有着其樂無窮的趣事。

  六歲時,隨媽媽回鄉下老家看望太姥姥,在那裡我得到了幾隻活蹦亂跳的小雞。我高興極了,像一個威武的司令官一樣指揮着小雞們“逛大街”去了。

  我得意洋洋地領着它們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指揮它們干這干那,好不熱鬧!我累極了!它們也走不動了。突然我發現不遠處有一個天然小洞洞,我好象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樣興奮地大喊:“沖啊!前面就有休息的地方了,大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呀!”小雞們一個個像是聽懂了我的話,站起來一搖一擺地往前沖。

  到了洞前,我探頭往裡一看,黑乎乎的,什麼也看不清。我想,狗的嗅覺比人靈敏,雞的眼睛是不是也比人看得清呢?對,就讓它們做“偵察兵”吧!小雞們在洞口嘰嘰喳喳地叫着,在我聽來好象在歡呼:“啊,我們有家了!”可是它們卻誰也不往裡走,怎麼回事?難道就沒有一個勇敢的帶頭的嗎?我從幾隻小雞里挑選了一隻“強壯”的,第一個把它趕進洞。見其它幾隻小雞還磨磨蹭蹭擠在洞口不停地叫嚷着,我急了:“喂,我好心好意給你們找個窩,你們居然不進去,我命令你們快點進去,要不然不和你們玩了!”只見小雞們有的伸脖子,有的點頭,有的撲騰翅膀,有的用爪子刨土,反正就是不進洞。沒辦法,我只好又一個個地往裡推,它們的叫聲更大了。我想它們是不是讓我使勁呢,我就使勁用腳踢,終於把它們一個個“送”進去了。聽到洞里傳來一陣一陣喳喳的尖叫聲,然後就沒有聲音了,我這才覺得不對勁,就“嘰嘰嘰嘰”地學着小雞的叫聲喊它們出來,還叫着:“快出來,給你們喂好吃的。”但是它們再也沒有出來。可能那是一個大坑吧,它們一定都摔死了!當我哭着回家和媽媽說起這事時,她又氣又笑說我“傻”,到現在還動不動就講給人聽,搞得我很沒面子。

  後來隨着年齡一天天大了,讀了許多的書我才知道,當年的小雞們一定是意識到了危險,所以才不肯進洞去,我還以為是它們膽子小呢。看來人不能自以為是,萬物都是有生存規律的,如果非要違背這個規律,等待它們的只有死路。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