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趣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記得曾有人說,如果明天是藏在盒子里的巧克力,神秘而又值得期待;那昨天就是一杯苦澀的咖啡,香醇而又令人回味!是啊,昨天是美好的,童年更是快樂的。小時候的我懵懂無知,還做了不少傻事呢! 

  在我七歲那年,家的附近有一大片荒地,不知怎的,鄰里之間就掀起了一股種田熱。我還小,好奇心強,他人田上收碩果,我傍牆角學種桑,爸媽怎麼拉都拉不回去,見我這般,爸媽便承諾下一個季度去種田。 

  盼望着、盼望着,這一天終於到了,明媚的陽光照耀着大地:“好啊,又是一個艷陽天!”拿上工具,我們來到了荒地上。可是,當我眺目遠望, 卻只看到了荒地上叢生的雜草,那彷彿吹不完的春風,那似乎燒不盡的野草,動搖着我的意志:“爸爸、媽媽!我能不能不拔草?”只見媽媽微微一笑:“孩子,只要拔完草,播過種,用不了多久,就能吃上香噴噴的蔬菜!”蔬菜!真的嗎?看着爸媽那肯定的目光,想起鄰居那撼人的豐收,我堅定了意志:“為了食物,奮鬥!”衝上前去,我割、我割……陽光依然照耀着大地,爸爸依舊在土上勞動,只見那雜草已被我們趕盡殺絕,我和媽媽在割下來的雜草垛邊氣喘吁吁,只有雙眼凝視着勞動第一線,精神上支持着爸爸。此時,爸爸正在翻土,只見爸爸左手拿着鋤把上邊,右手握緊下邊,把鋤頭舉過頭頂,大喝一聲,用力地挖下去,先往前一撬,再往後一拉,一堆大土塊就弄出來了,再輕輕一敲,大土塊就解體了……一鼓作氣,爸爸把這塊地挖完了,讓媽媽接替過他的崗位,便坐到了我的身邊。呵!看他,都已經累得汗流浹背了。再看媽媽,用鋤頭在鬆軟的土上挖一下,隔幾步又挖一下,不一會兒,就挖了一排排整齊的坑。接過爸爸遞過去的一包東西,媽媽徐徐向我走來:“孩子,這就是種子,一顆種子就能結出幾棵蔬菜!記住,一個坑最多只能放五顆種子!放完后就馬上用土埋起來!”哇!一顆種子居然能結出那麼多的蔬菜!但為什麼不能多放點,而每個坑只能放五顆呢?走近第一個坑,我數出六顆種子,悄悄放了進去,隨即就用土掩埋上,第二個坑放七顆、第三個坑放八顆……很快,希望的種子便全部播了下去。“一坑種八粒,能收萬果實。坑有這許多,哈哈,我呀真聰明!”小步走近媽媽,我把那空空如也的口袋交給了她,可媽媽卻一陣驚呼:“你,你不是全播下去了吧?”“我,我沒有啊!”怎麼辦?看着剛剛經過的雜草叢,我頓時心生一計:“媽媽,我剛才不小心把剩下的種子倒到那邊荒地上了!”“是嗎?”媽媽好像信了,說完,便去澆無農肥的自來水。雖說媽媽澆水澆了很久,好象在找什麼,但大功還是告成了。望着這新翻過、種上蔬菜的“大菜園王國”,爸爸、媽媽和我都非常非常的希望我們家種的蔬菜能快一些長大,我們好早點品嘗自己的勞動果實。 

  盼望着、盼望着,鄰居的田中又長出了嫩芽,可我家的農田卻草色遙看近卻無……盼望着、盼望着,土裡終於長出了新綠,可卻比鄰居家的小了很多……盼望着、盼望着,我家的嫩芽終於長大了,可收成卻不如人意,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突然想起媽媽讓我播種前的告戒,難道是我種子播多了?對,一定是我的小聰明誤了咱家的收成。 

  我主動向媽媽交代了我的罪行,可媽媽卻笑道:“我就知道是你這個小機靈鬼搗的蛋!我只是想看看,你的誠實會被小聰明壓迫多久。”原來,媽媽早已知道了一切!我內疚地抬起頭:“媽媽,我錯了!不過,媽媽,什麼時候再讓我去種菜?”“這個、這個,下一次吧!”我又盼望起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