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多姿多彩的童年裡,哪個人沒有趣事呢?現在想來,心裡好像抓癢似的,真讓人忍不住哈哈大笑。

  那是我六歲的時候,一個六月的夏日的午後,剛下過一場雨,空氣格外清新。我和姐姐出去享受新鮮的空氣。我們來到村外的一條小河邊,河兩岸的樹木經過雨水的沖洗,樹木變得更黝黑了,樹葉變得更加蒼翠了。河水泛着白泡,打着漩渦向東流去。

  一群小夥伴在河邊的小水窪中抓小泥鰍。我好奇地走過去,發現水中有一條小泥鰍,它長了觸鬚,身體黑黒的,看起來很可怕。那些小夥伴竟敢赤腳在水中捉它們,難道它們不怕被嚇到嗎?我真佩服他們。

  這時,一位小夥伴,送給我一條肥壯的小泥鰍,大約有12厘米長,長了一對長長的黑觸鬚,這條泥鰍在桶中橫衝直撞,樣子很可怕。

  看別人這樣隨意捉泥鰍,我膽子也大了起來。我讓大哥哥把它放進一個乾淨的桶里,可是它到了乾淨的水中,竟然不動了,我拿樹枝驅趕着它,可它還是不動,它那個樣子好像要和我戰鬥一樣。姐姐問我:“你怎麼不用手摸摸它呢?”我說:“我不敢摸它。”姐姐笑我膽子小,我很不服氣。我下定決心去摸泥鰍,但是心裡還有一絲緊張。再看這泥鰍:它睜大眼睛瞪着我,嚇我縮回了手。可是自尊心再次讓我挺直腰板,我終於戰戰兢兢地摸了一下泥鰍,激動地說:“我敢摸泥鰍了!”還沒等我把話說完,它就想咬我,我快點把手拿開,我連續摸了它好幾下。這時他們的目光投向了我們。

  童年的回憶,童年的趣事,就像夜空里的星星,眼睛眨呀眨呀,一不小心就會跑進我的夢裡來,讓我笑着醒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