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中的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的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不欣賞“稻花香里說豐年,驚起蛙聲一片”的田園風光,也不傾情“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的民俗禮儀,卻獨鍾“智慧鑰匙,良藥益友”的書中風景。書中的風景已經深深地烙印在我的生命中。 

  書中的風景是諸位都欣賞過的。有的只是寥寥幾筆勾出來的,有的卻是繁長複雜畫出來的,有的崎嶇,有的平坦。但看到最後總是這樣或那樣一片風景,在我意志最薄弱的時候支撐人生。 

  在那個夏日的午後,陽光毒蛇一樣舔噬着我書桌上那張數學卷,鮮紅的一位數灼着我的眼睛,帶上作文書這本護目鏡,我埋頭啃了起來。懷着受傷心靈的我看到了那篇礪志文章——《田埂上的精神》,一顆落在田埂上的麥子無人照看,連鳥都不看他一眼,風來了又去了,雨下了又蒸發了,可是浮塵留下來了,甘霖滋潤着麥子冒出了一個有一個芽苞,抽穗了,收穫的季節到了,一位農人收穫了他,喃喃道:“麥子,田埂上也能長出這麼壯的麥子,他承的是天惠啊!”我彷彿置身於麥田之中,頓悟:只有奮力才能成才。我立馬放下作文書,拿起數學卷改了起來,一個月後的數學期末考試,我考了116分的好成績。這書中的風景震撼着我,讓我學會了努力。 

  不但書中的自然風景令我感動,而且我還從書中體會到人間真情那一道道靚麗的風景。 

  我曾與“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這就是責任”的查爾斯王子共擔責任,也曾與感慨“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孟郊一齊感恩,還曾與高喊“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李白共同自信。如此種種風景,讓我體會真情,感悟自我。 

  我在書中的風景中了解了書的梗概,學到了一種精神,悟出了一種生命蔓延的方式。 

  這書中的風景在我的心中留下的就是一幅美麗的畫卷,書中那包羅萬象的風景也讓我真正體驗到讀書的魅力。

您正在瀏覽: 書中的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