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的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背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大街上漫無目的的走着,一個肥胖矮小走起路來很困難的一個老太太從我身邊走過,我盯着她看了好一會,我猛然地想到了外婆,外婆走路也是這樣的。

  還記得是在秋末,風呼呼地吹,臉都被吹得通紅,我被安排成跟班,專門負責拿着外公的拐杖在外公需要的時候遞給外公,因為不滿意這項工作我在他們後邊走得很慢,拉開了一大段距離我在後面細細打量這對恩愛的老夫老妻,雖然外公的腿腳不方便,但外婆走起路來輕鬆自在。兩人相依着,外婆緊緊的拉着外公的袖子,好像生怕發生意外。到了橋中央他們停了下來,我也慢了下來,他們看着遠處快要落山的太陽愣了好一會。我也哀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外婆的背影在外公的相襯下顯得好微不足道,像一株倚在大樹旁努力盛開的不知名的小花,外公外婆的銀髮在落日的照耀下閃着金光。

  當我得知外公病危了,馬上從學校趕到了醫院,我用力的把病房門撞開,撞出了很大的聲音。只是看見外婆用無光的瞳仁掃了我一眼又轉向窗外,病房裡瀰漫著刺人的消毒水味,儀器發出“嘀嘀嘀”的聲音,有一種毀滅的氣息,外公安詳的躺在床上,胸腔有節奏的起伏着。從收音機里傳來夾雜着噪音的歌曲“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這首《最浪漫的事》是外公和外婆最喜歡聽的歌曲。我靜靜的把自己挪到外公的床邊,看着失去了往日生機的外婆。外婆的背影顯得很悲涼孤獨,但是從外婆那背影中還依稀感到外婆假裝的堅強,因為外婆知道外公倒下了,但天不能塌,需要她堅強的活下去。此時的外婆在外公身邊就像另外一棵大樹,他們會攜手走到落山處。

  外婆的背影一直都在我能心深處烙印着,她一直都在向遠方走,追尋着外公的腳步。

  河南宏力學校初三:劉怡林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