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外婆的紅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紅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客廳的桌子上平攤着一個塑料袋,白色的,是一個親戚捎來的。那個塑料袋就安安靜靜的在那裡,整整一個下午。沒有人去打開它,我也沒有。因為我沒有時間,我很忙,雖然一個下午我進出客廳好多次。

  傍晚,我和弟弟看《虹貓藍兔七俠傳》。正看到精彩處聽見爸爸叫我們吃棗。不吃,我和弟弟異口同聲。這時爸爸已經走到我們面前,過來吃幾個棗,這是你們外婆特意讓人捎來的。恩,我一邊站起來一邊盯着電視,有點不請願:老爸真是的,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愛吃棗。看清楚了那個袋子,白色的,肯定是下午桌子上躺的那個。爸爸打開袋子,我不禁大吃一驚。這棗子……是啊,有誰看見這樣的棗子不震感啊!每顆都是紅紅的,曬的成了一團。而每個棗子又被去殼剝開,上面還零星的散布着一些白色的粒子。那是什麼?我問爸爸。是白糖。爸爸拿起一顆,嘗嘗吧,外婆特意給你準備的。外婆,好久都沒聽到這個詞語了。是啊,整天忙着上課,好不容易放了暑假,正玩的開心,忽然聽見這個詞語。外婆,那個失去丈夫,總是叫我寶寶的外婆;那個總是溺愛我,平時總是把零食留給我卻變質的外婆……

  拿着棗,忽然很感動。不吃,光是看着就很感動。選棗、去殼、加糖、晾曬。好像看見外婆坐在小板凳上,一邊處理這些棗,一邊等着我的到來。說不清為什麼,在那麼多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當中,外婆為什麼獨喜歡我。我倔,不到河東不回頭。我懶,到外婆家從不會為她幹活。很少的時候心情高興,會為她掃地,僅此而已。而那些懂事的姐姐們,會為外婆干許多事情。到是每次我去外婆家,都會讓她忙的昏天暗地。她會拉着我的手問東問西,拿出很多零食讓我吃,親自去商店買菜……而我,只是坐在桌子旁,一邊吃零食一邊回答她提出的問題。

  外婆喜歡拿棗給我吃。因為小時候我說不清的愛吃棗。總是纏着外婆買棗吃。次數多了,外婆就明白了,寶寶離了棗那是絕對不行的,棗子簡直是她的命根子。如果寶寶是外婆的寶貝,那棗子就是連連的寶貝。於是每次到外婆家,外婆都會準備棗給我吃。外婆總是看着我吃,等我說出好吃時,笑容就會在臉上蕩漾開來。可是,親愛的外婆,她不知道棗子吃多了也會膩,儘管我每次吃棗子時都會說好吃。

  今年,也許等的太久了吧,外婆讓人給捎了過來。輕輕咬了一口手裡的棗,好甜。又想起每次離開外婆時外婆的話:寶寶什麼時候再來?老爸,我抬起頭,不如明天去看外婆吧?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紅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紅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