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的小孩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的小孩_2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落寞。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最終還是把自己說成落寞。因為的確是這樣。小孩子不說謊,說謊大灰狼會吃人。我藏在城市的某個角落,沒人找得到我,因為我用華麗的包裝把自己偽裝得跟這個城市一樣。又有誰知道,在那層包裝下,躲藏着一個落寞得在哭泣的小孩。

  畫畫。寫下這個詞,我的手很尖銳地疼了一下。我一直都愛畫畫,拿着心愛的2B鉛筆,在素描紙上勾來畫去。可是那是那是2年前的事了。音樂,我一直都愛聽歌,也愛聽歌,我享受在樂符的天空中飛翔的感覺。可是那也是兩年前的事了。那是我的孩提時代。現在我初2,下學期初3。那似乎意味着就要放下更多心愛的東西。愛畫畫,愛音樂,愛到無可救藥。小學時的興趣課,我選的畫畫,小Y也是。每天,我倆總是蹦蹦跳跳地拿着一大堆的美術用具到畫畫的那間教室。我很喜歡那個老師,她很漂亮,很文靜。我那時固執地認為她是全校最好的老師。她總是很有耐心地教我們,她不會對我們生氣,總是很和氣,所以上課我們都很認真地聽她講,看她畫,然後我們笑着在自己的紙上畫。後來她對我和小Y說我倆的畫技進步很大。我很高興,後來就一直很愛畫畫。很愛很愛很愛很愛。還有音樂。我經常唱歌。上課就哼,下課就和小C一起趴在走廊的欄杆上唱,當然,每次班裡搞活動,我和小C都會上去唱,然後同學們在下面大聲喝彩。我和小C做夢都想以後當歌手,紅遍全世界的歌手。當然,這只是夢想。很多事,我們努力地忘記,可有一天我們發現,我們就真的把那些事忘了,即使拚命地去尋找也是徒勞。他們說:中學很關鍵,要努力。我想也是吧,所以我很努力,至少比小學努力好多倍。成績當然讓人刮目相看。可有一天,我竟發現我忘了當初拿畫筆時的姿態,當初唱歌時臉上寫着的喜悅。就那麼,原來就那麼明白了:當我選擇左岸的美好時,就不得不放棄右岸的幸福。所以,我就那樣躲在角落努力艱難地回想我曾經的感動,只是不想讓別人發現那裡有一個面無表情昏昏欲睡的小孩。

  我不會哭,並不是因為我沒感情,其實我會哭,而且經常流淚。只是我不喜歡在別人面前流淚,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很脆弱。我總是裝作很懂的樣子對在哭的人說;那麼大了還哭,真沒用!我對別人說過我很堅強。每次轉身或者低頭,那都是因為我的眼淚浸上來了。我迅速地眨眼,讓眼淚回去。然後又裝作若無其事地和他們笑。或許他們認為,我只是一個很愛笑的傻女孩。其實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一個很愛哭的孩子。如果有一天你發現了一個在哭的孩子,那一定不是我,因為我哭時沒人看見。

  我愛看書,可不是那些經典名着古代文學科學理論之類的。我只看我自己買的書。那些文字很低沉像在哭泣的書。當然,我有時也會去買幾本陽光男孩陽光女孩之類的書來看。我把自己寄託給文字。那些像落英一樣飄零的文字,那些如咖啡一樣苦澀的文字,那些像流水一樣唱着嗚啦啦的文字。然後那些文字把自己疼得體無完膚。可是還是愛看。在黑夜裡,看着一本書,獨自哭泣。然後累了,倒下就睡。

  我並不喜歡上網,可是我卻總是打開電腦QQ,然後望着QQ發獃。沒有人來找我聊天,並不是因為他們討厭我或者我QQ上的人少,只是我不想別人打擾我,所以我隱身。就連我QQ資料上的性別也寫的男,如果有人說我變態,我並不會生氣,因為我會覺得他不懂。我不想讓網上那些不三不四的男生加我,如果是一個女的,我可以和她心平氣和地聊天。我寧願女生加我也不要男生加我。我喜歡在網上安靜地做我喜歡做的事。我會和幾個好朋友聊天,也會去聽歌,看書,看電影,看電視劇。我也要玩遊戲,每次有人惹了我,我總會罵他,可是那時我的心卻在痛。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遊戲里無論怎樣怎樣都無所謂吧,畢竟只是遊戲,遊戲過後,還是得回到現實中來。

  我喜歡一個不帥,但眼裡帶着憂鬱的男生。他很可愛,貼心,善良,他是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小孩子。他也喜歡我。我們許下了好多好多的諾言。他一直以為我很快樂,所以他要我一直開心。我答應了他。不知道這算不算欺騙。其實我的悲傷遠遠多於快樂。只是你都沒看到。當然我也不想讓你看到,因為我想讓你快樂幸福。

  我膽子很小很小,我害怕獨自走夜路,害怕打雷,害怕看恐怖片。連我晚上睡覺我也要開燈。我怕黑。我怕在孤單空寂的夜裡我被黑暗吞噬。那種感覺像被拋棄。但是我卻喜歡在黑夜裡做我想做的事情。那時世界很安靜似乎全都停止流動了。然後我在那中間走動。沒有人陪我,那是孤獨的快樂。如果你們不明白我的意思就算了,你們懂不懂都無所謂。我也不會給你們解釋。因為我的世界你們似乎很難懂。

  內心的一些東西不會有人懂,我也不想讓別人懂。我寧願就這樣落寞下去。至少我很滿足。我還知道我自己是存在的,我不會覺得我每天的生活縹緲,所以我並不祈求這個城市能帶給我什麼。我只想過好每一天。寂寞的小孩都是這樣,就那樣一個小小的願望。

  我不會寫下這篇文章的日期,因為我怕在時間流動的長河裡我被河水衝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從此就走不回來了,就那樣悲哀地過一輩子。我只想欺騙自己,我一直都這樣,我不會變,永遠都不會變。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小孩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