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書之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書之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靜靜地躺在桌上,你能聽見它的聲音嗎?不,你不能。只有翻開它,慢慢口味,你才能聆聽到書之聲,感受書之美。 

  書中,留離着江南女子袖中繾綣的情意;瀰漫著古戰場上硝煙裊裊的肅殺;蘊藏着千古騷客悲情的離愁。 

  聆聽美妙的書之聲,讓我沉醉不知歸路——感受古人不一樣的情感。 

  從“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中,我聽出了李白的豪情壯志,洒脫不羈;從“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中,我聽出了杜甫天涯倦客,漂泊的悲涼與孤寂;又從“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中,聽出了李清照無法解脫的百結愁腸;更從“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中,聽出了岳飛的浩然正氣。 

  聆聽動人的書之聲,我感受到了漢語的魅力——中華民族文化的精髓。 

漢語曾是眩目的先秦繁星,是朦朧的漢宮秋月,是“推”“敲”的月下門,是“吹”“綠”不定的江南岸,是莊子的《逍遙遊》,是孔子的顛沛流離,是魏武的老驥之志,是諸葛亮的錦囊妙計,是君子好逑的《詩經》,是魂兮歸來的《楚辭》,是執過羊鞭者的《兵法》,是受過刑罰者的《史記》,是屈原的《哀郢》沉江,是杜甫的沉鬱頓挫,是李太白杯中的酒,是曹雪芹夢中的淚,是千古絕唱的詩詞曲賦,是功垂青史的《四庫全書》。 

  聆聽書之聲,我明白了逆境出人才的道理,多少古人不是這樣的嗎?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明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抵聖賢發憤之所為作也。”他們的選擇,使他們在歷史的長河中熠熠生輝。 

  聆聽書之聲,會給你“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給你“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歡悅,給你“常記西亭日暮,沉醉不知歸路”的意外,給你…… 

  我輕輕地翻開書,聆聽着書之聲,書向我訴說著…… 

指導老師:龔春來

您正在瀏覽: 聆聽書之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書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