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趕書市大集享讀書之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書市大集享讀書之旅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趕書市大集享讀書之旅 標籤:書之樂作文 書市作文 跳蚤書市作文 讀書作文

“六一”兒童節這天,風和日麗,天空中淡淡的飄着幾朵雲兒,微風從樹梢間輕輕拂過,一兩聲清脆的鳥鳴偶爾飄進人們的耳朵。就在這十分愜意的天氣里,南上山街小學正在舉行買書活動呢。 

  一排排桌子圍成一圈,上面排放着各種各樣的書。文學類的、科技類的、百科全書類的、作文書類的…一列列書在陽光的照射下反射出五顏六色的光。南邊的桌子是結賬處,西邊的桌子則是負責收費和找錢的“銀行”和監管書價的“工商局”,其餘則都是賣書的地方。由同學們組成的推銷員站在桌子後面,負責開收據。 

  “《斑羚飛渡》,看看啦!”“《大象的眼淚》,原價37,現價18!”“買一本書贈一本雜誌!”吆喝聲從四面八方清晰的傳過來,人群不斷地遊走在各個攤位之間,不斷有人夾着幾本書滿意地離去,也不斷有人一臉急切地在各個攤位尋找。喊叫聲,成交聲,花花綠綠的書本和涌動的人群組成了熱鬧非凡的書市大集。 

  我費力的撥開人群,急匆匆地沖向各個攤位。我踮起腳尖,兩隻眼睛瞪得滴留圓,急切地想要望見我期待的書。在轉了好幾圈好后我看好了幾本書,可又猶豫不決,怕買了以後有沒有價值,就在我有點失落,準備回班時,突然在一個攤位前看到魯迅的《吶喊》,拿開后,幾個大字跳入我的眼帘:《綠牆的安妮》。 

  我把書拿過來,翻到簡介那一頁,“馬克?吐溫稱安妮是繼不朽的愛麗絲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形象…”我立刻想到《金錢的魔力》一課,作者就是馬克?吐溫。關於馬克?吐溫,我是了解一些的,他是一個十分有名的作家,文風幽默詼諧,他的《哈里芬克歷險記》是我的最愛之一。既然他都這麼稱讚這本書,那說明應該是很好的了。 

  我對攤位前的那個人說:“我要這本。”他飛快的填好一張表給我。我有些激動,立刻跑去結賬,然後把收據給了那個人,就抱着書回去了。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這本書。剛一看,我就被書中所描寫的主人公形象吸引住了。主人公安妮是一個父母雙亡的孤兒,長了一頭紅髮,臉上有許多雀斑。馬修和瑪麗拉收養了她。本來他們想從孤兒院領養一個男孩以幫助馬修干農活,卻陰錯陽差,把長得並不好看的安妮領了回去,安妮的尷尬處境可想而知,一開始她差點被退了回去。可這個小女孩雖然身處逆境,卻仍然對生活充滿了美好的幻想,並且擁有一顆美好心靈和捨己為人的品質,使得馬修和瑪麗拉和在周圍居住的人們都漸漸喜愛上了她。在她小學的時候,結識了好友黛安娜,並與她成為知音。她曾經犯下過好多錯誤,讓黛安娜喝醉,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壓到了巴里太太的身上,在蛋糕上誤抹了鎮痛劑,把頭髮染成了綠顏色…但她的真誠使人們一次又一次的原諒了她。在小說中,作者充分的展示出了安妮愛想象的特點和她的可貴品質。 

  我捧着這本書,被安妮吸引住了。似乎在我周圍的一切都消失了,沒有鐘錶的滴答聲,沒有窗外孩子們的嬉笑聲,也沒有嘈雜的電視聲,只有一幅幅畫面在我的眼前展開,我如痴如醉,整個心靈都浸泡在了書中。 

  僅僅兩天,我就把這本書看完了。合上書,一種滿足感在心底油然升起,一種暢快的感覺遍布全身。每當看完一本好書,我總是會有這種感覺,又增添了幾分知識和文采。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就讓書成為我門成長的階梯,一生的伴侶吧!

您正在瀏覽: 趕書市大集享讀書之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書市大集享讀書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