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聆聽寂靜之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寂靜之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沉默的蒼山,宣讀着執著的誓言;壯闊的大海,孕育着撼世的吶喊;孤獨的月亮,傳遞着伊人的思念;飄渺的炊煙,迴響着母親的呼喚。 

 徐徐的落日,呢喃着別離的留戀;幽靜的森林,渴望着成熟的明天;嫵媚的鮮花,絮語着迷人的夢幻;凋零的落葉,重複着輪迴的感嘆。 

 而我,就那麼傾聽着,什麼也不想說,什麼也不必說,什麼也不能說。因為此時,我已經被寂靜熏染,融化在了一切的虛無之間。 

 都說,大音稀聲,大理無言。是的,惟有這寂靜之聲,才撥動了我那麻木已久的心弦. 

 就是在這種寂靜之聲中,我聽見了:屈原在汨羅江邊的哀歌,陳子昂在幽州台上的悲怨,陶淵明在桃花園裡的簫音,蘇東坡在赤壁崖下的慨嘆. 

 這聲音,撼動着天地萬物,響徹了華夏方圓。 

 這聲音,穿越時空,經久不息,迴腸盪氣,曠古絕前.寂靜之聲,深邃而玄妙,理智而深刻。 

 每次聆聽的時候,我必須虔誠地閉上眼睛跪下心靈。只有這樣我才聽得懂,什麼是冥會本體、直見大道;什麼是清凈為正、萬宗之源寂靜之聲,無須顯示自己的強勁,就使我和屬於我的一切都自然而然地歸順服綿。天靜以清,地靜以寧,物靜以生,人靜以涵。聆聽着寂靜之聲,我學會了思索,我懂得了沉澱。聆聽着寂靜之聲,我豐儲着自己的智慧,我擁有了力量的源泉。沿着寂靜之聲,我的情感馳騁進了一種飄逸而空靈的遼闊之界,在那裡我尋找到了生長的根基與夢想的經帆;沿着寂靜之聲,我的生命狂放在了一種博大而精深的冥濛之境,在那裡我頓悟出了自己的渺小與世界的無限。 聆聽着寂靜之聲,是非恩怨漸行漸遠;聆聽着寂靜之聲,得之坦然失之淡然。歲月悠悠,旅途漫漫。聆聽着寂靜之聲,就沒有趟不過的河,就沒有翻不過的山寧靜之聲,早已不再迴響在我的耳畔,而是雕刻進了我的心田。'聆聽着寂靜之聲,靈魂就尋覓到了自己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聆聽寂靜之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寂靜之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