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擁有叫做失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擁有叫做失去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直到現在,應該1年沒有見到他了吧。有時,腦子裡也會隱隱約約地浮現出他的臉,他的微笑,他那發福的身材。 

同學都說男女到死也不會成為好朋友的,我和他倒是一個反向的見證。林總把我當男生看待。在以前,一下課,我倆就打打鬧鬧,沒完沒了。常常招來同學奇異的眼光,令人毛骨悚然。他吐字不太好,說話老讓人聽不清楚。同學都笑他,老“東施效顰”。但他卻總以樂觀的心態去看待每一件事,每一個人,用心去享受生活之美。他雖吐字不清楚,英語倒說的比中文流暢一點。但還是免不了得到老師的“獎勵”,那是因為他老背不過課文。記得有一次,他又被老師“獎勵”了,還有幸聽到了老師給予的“教誨”。老師說他不會,不問老師。我聽了,替他感到特冤枉,但他在老師面前卻跟老鼠一樣,膽小死了。我站起來替他辯解,說他爸的大學英語達到五級,那的確是真的。但卻造到了老師的大罵,真是好心沒好報啊!但是,老師聽了我的辯解以後,卻改變了對林的看法,說他懶,在家有會英語的,卻不問。那次林確實受到了很大的打擊,從那次以後,他就再也沒偷懶過,提前預習,課後複習。有時,還會讓他爸幫他把課文里不會的句子翻譯出來,他記在書上。這樣就好背一點了。 

這樣的日子如彈揮一指間的就過去了,我們進入了小學最緊張的階段——複習。那段時間,讓人大氣不敢出,只有埋頭努力學習。但幸運的是,我和好朋友林之間就隔着一條“羊腸小道”。時間會慢慢讓我們的小學生活變的緊張、無味,但卻不會讓我和林之間的友誼變的淡然無色。 

時光如水,生命如歌。轉眼,我們升到了初中——一個黃金時代。我們分了班,林去了X班,我來到了Y班。但見面時,也會互相打招呼,或者互相吵上幾句;這就是我們互相問好的方法了,簡單而又明了,彼此之間誰都懂,千言萬語也就包含在這裡面了。也許是因為朋友多了吧,幾乎忘了這個曾經與我度過快樂小學生活的朋友了。不過,忽然有一天特想見他,大概是好幾天不見,想這個好朋友了吧!在課間操時,特地抽空到他們班去找林,但他卻不在。我問軟糖(同學)這幾天林去哪以後了,軟糖告訴我他休學了。頓時,我才知道 “失去”的滋味,悲傷的感覺。林休學了,也不知道除了我以外,還會有人在乎這些嗎?也許不會吧!但是但願這些被遺忘在角落裡的文字會勾起同學們對林的印象。 

哎!又失去了一個好朋友。也許會隨着時間的推移,我身邊的人會漸漸地離開我,過路的人會漸漸靠近我。這大概是人們常說的“有一種擁有叫失去“吧!上帝永遠都是公平的,人們在擁有某些東西時必定會失去一些,在失去某些東西時必定會擁有一些。上帝就是這樣,他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此時,又想起了林曾在同學錄上寫給我的留言: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願我們會相逢。對啊!天空再大總不會塌下來,但再大的筵席也會接近尾聲。也許真的那麼有一天,在茫茫的人海中,我們會相逢。也許是五年以後,也許是十年以後……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擁有叫做失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擁有叫做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