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遺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遺憾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遺憾是一種似乎實在又似乎飄渺的東西:它是一輪映在水中可望而不可及的明月;它是一場富麗堂皇卻最終消散的美夢;它是一株樸素淡雅轉瞬即逝的曇花;它是一棵枝繁葉茂卻不能結實的果樹;它是一曲婉轉悠揚卻略帶傷感的小調;它是一枝陣容整齊但缺乏靈魂的球隊;它是一篇充滿懸念卻沒有結尾的文章。

  它是一場神奇的足球賽,始終占握着場上的主動,卻最終輸掉最後的比分;他是一次戰爭,雖然贏得了多次戰役,但最終卻一敗塗地;它是風啊!雖然呼呼地吹着,卻始終夾雜着一股炎炎的熱意;它是雷啊!雖然怒吼着,卻未曾伴隨着一點雨滴;它是電啊!雖然歇斯底里地撕咬着,卻未能扯開一片烏雲。

  遺憾是一種心理感覺:它是在你走過了千座山萬條河之後,卻才發現自己走錯了方向之後的懊喪;它是在你修好一座摩天大樓之後,卻發現沒有裝電梯的後悔;它是你擺好棋譜信心十足地迎戰對手,卻最終被殺得片甲不留的悲涼;它們是蘇軾筆下的“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自我安慰。

  它是一種令你感到大喜大悲的感覺;它是一種令你感到大起大落的感覺;它是一種令你感到大徹大悟的感覺。

  它是每一個人都會擁有的感覺,他會令有的人感悟到“月滿則虧,水滿則溢”的睿智;它會令有的人感悟到“金無足赤,人無完人”的真理。

  遺憾,它又是一種藥物啊!堅強的人當它是強心劑,奮發圖強;懦弱的人當它是麻醉劑,從此一蹶不振。

  我們會把它當什麼呢?我們應當把它當成什麼呢?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思考吧。

您正在瀏覽: 品味遺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