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天,我幾乎一夜沒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幾乎一夜沒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兩天前的早上,我們班正在進行語文的期中考試。考題對我來說並不很難,第一題,第二題,第三題……一直答到第八題也沒有遇到什麼“障礙”。但當我打到第九題時,呆住了:“請默寫《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這首詩,並說出它的作者和思想感情。”糟糕!複習的時候,我原以為背下來了,就壓根沒看這一課。現在出了這一課的題,我又不會做,這可怎麼辦呢?再看看分值:15分,丟掉了多麼可惜啊!對了,書本就放在桌兜里,我何不“利用”一番呢?這樣想着,我便偷偷把手伸進了桌兜……還好,老師沒有發現。抄完這道題后,我順利地把後面的題一一答完,交了試卷。 

  兩天後的語文課上,老師滿面春風地走進教室,說:“咱們版語文這次考得不錯,還有一個100分!”說著,老師發了試卷。我一看試卷,驚呆了:這100分竟然是我的! 

  “XXX(我的名字),這回考得不錯,今後還得繼續努力啊!”說著,老師號召全班同學為我鼓掌。這掌聲本應是鼓勵人的,可在我聽來,卻那麼的不是滋味…… 

  回到家,媽媽問我:“語文考了多少分?”我低着頭,嘟囔着:“100。”媽媽一聽,臉上樂開了花:“全班第一名吧?把你美的。”這時,我的負罪感反而更重了。唉…… 

  “當、當、當、當”,凌晨四點了,報時聲打斷了我的回憶,可沒多久,思緒又續接起來;我也有過向老師坦白的念頭,可我實在是不願看到老師那尖銳的眼神、同學那嘲笑的目光、父母那搖頭嘆氣的一瞬間。一句話,我沒有這個勇氣。可越不坦白,心頭的負罪感就越重。想到老師、父母的辛勤培育,到頭換來的卻是使我的虛假和欺騙,我不寒而慄。 

  那天,我想睡,但又睡不着;想大聲地對蒼天傾訴,卻又怕吵醒了熟睡的父母。無奈,我只好一直躺着,讓這些如麻的思緒纏繞在我心頭…… 

  終於,疲倦趕走了一切的煩惱。說不清是多久以後,我閉眼入夢。可就連夢中的情景,也是兩天的再現……

  指導老師:黃萍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幾乎一夜沒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幾乎一夜沒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