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天,我窮得只剩錢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天,我窮得只剩錢了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窮得只剩錢了》 

  福建省泉州市德化縣實驗小學六年一班 

  鄭龍濤 

  暑假,陽光普照,小鳥亂叫,我睡回籠覺,忽覺睡意全無,翻身而起,覓食於老媽“營養無肉粥”也,偶發現老媽簽名信一張—— 

  至吾兒: 

  今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無奈加早班,現無零錢,吾兒領百元大鈔一張,早餐自行解決。請畫“簽到章” 

  偶頓時睡意全無,將百元大鈔撈到手,簡單洗漱,下樓“覓食乎”。 

  直至於樓旁一小吃店,發覺肚子抗議,便大搖大擺晃進小店。俗話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店並非大店,但也算乾淨整潔乎,店裡迎來一“小二”。“小二”為男,頭戴白帽,身着白衫,鞋疑是劣質“老人頭”,脖上掛條白毛巾,“油光滿面”,見店來客,笑容可鞠。一見大鈔紅色一角,兩眼放光扯下毛巾,“畢恭畢敬”地直擦桌子請我入座。吾今是“大款”,“目中無人”,見“小二”如此“效勞”,實在看不起。我入座,隨意點了幾個菜,便翹起二郎腿喊菜。只聽“小二”回呼:好,您請稍等。不一會兒,一碗雲吞在吾不耐煩之前出現在視線。偶小嘗一番,暗暗想到:這小二其貌不揚,但這做的小吃還真不錯也。我狼吞虎咽。這時,那小二上前搭話:“小弟弟,你家在哪呀”?我心想:是不是想趁機去搶劫?為了保險,我滿不在乎地說:“有必要告訴你嗎”?他仍不甘心,又問道:“你媽媽在家嗎”?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當然在了”。“那她為會什麼不煮飯給你吃呢”?我真生氣了,瞪小二一眼,曰:“老媽不讓我與陌生人說話也”。這個“不懷好意”的小二知趣地走了。我繼續狼吞虎咽 

  補充能量完畢,我刷地抽出大鈔,“啪”的一聲摁在桌上,小二眼睛變得銅鈴一般,偶想要的震撼效果達到也。小二十分為難,曰:“偶沒錢找,小弟是否有零錢”?我答曰:“這不是錢嗎”?,他面露難色:“我再找找看”。小二翻箱倒櫃,湊到了91元。我厭惡極了,這分明是要多賺兩元錢。我厭煩地說:“算了算了,91元就91元吧,算我倒霉”。 

  小二猶豫片刻,說:“這頓算我請你的,你快走吧,你出來這麼久,你媽會擔心的”。說著把偶推出店門。偶徹底蒙了,呆看他的身影。 

  我看着他高大的身影,忽覺有股暖流堵住了喉嚨,我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那天早晨,偶發覺自己是一個手裡拿着錢的“窮光蛋”。 

  通信地址:福建省泉州市德化縣富東街13號 

  郵編:362500 

  收件人:林青彩轉鄭龍濤收 

  聯繫電話:13960330345 

  電子郵箱:lqc8813@163.com

您正在瀏覽: 那天,我窮得只剩錢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天,我窮得只剩錢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