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都是艾滋惹的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艾滋惹的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艾滋——多麼可怕的字眼啊!他是人類的殺手,殘害了多少無辜的生命;他又是家庭不幸的禍根,使無數溫馨的家庭支離破碎……而這一切的一切,在河南的一處偏僻的小山村中是那麼平常,那麼普通。因為那是一個——艾滋病村。 

  在這個不知名的村莊中,竟然一半以上的村民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其中不乏垂暮之人,青中年的人們更是比比皆是。街上隨便問一個人,他和他的家人中必有艾滋病人。由於衛生條件差和人們的歧視,樸實的他們因救治不當而相繼離開了人世。人們早已對哭天喊地的痛哭聲麻痹了,可誰曾想到,那些艾滋病人的遺孤呢? 

  這時,電視機屏幕上,一個有着閃亮大眼睛的可愛小女孩映入我的眼帘。記者問:“小妹妹,你幾歲啦?” 

  小女孩用着稚氣的童音天真地說:“我10歲了!” 

  “你家怎麼沒人了?你的爸爸媽媽呢?” 

  小女孩眼神里掠過一絲痛苦,她帶着哭腔說:“我爸爸已經死了……,我媽……她肚子痛,去看病了。” 

  記者依然不依不饒的問:“他們都得了什麼病?” 

  小女孩聽了這話,儘管他拚命咬着嘴唇克制着,眼眶中噙滿了淚花,但還是忍不住順着紅撲撲的臉頰留了下來,她抽噎着,一邊嚅喏道:“艾——滋——病,55555555” 

  看到這一幕 ,我哭了。 

  哎,都是艾滋惹的禍。 

  那些孩子們那麼小就遇到了人生的坎坷——親人的死亡!由於大多數人對艾滋沒有認識,對無辜的艾滋病人遺孤很有歧視,這些都會給他們帶來多大的陰影和創傷,成為內心深處永遠的痛啊!所以,我們這些幸福的孩子們一定不要去傷害他們,多於他們交流,給與信心和鼓勵,讓他們覺得,社會並沒有拋棄他們,有一句話說得好:“上帝只是關上了一扇門,卻打開了所有的窗”!

您正在瀏覽: 都是艾滋惹的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艾滋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