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的感動哪去了?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感動哪去了?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我在QQ空間里寫了一篇日誌,叫《感動》。準確的說裡面沒有多少字,我只是把汶川地震中一些感人的圖片做成了一部影集,插在了我的日誌中。我給它取名叫感動,只是因為我覺得只有這兩個字才能詮釋出我心中那一份複雜的情感。 

  一個好友在看了我的《感動》后,發給我一條消息:“都過去一年了。” 

  我說:“過去一年又怎麼了?” 

  “過了就過了唄,你還記着幹嘛?” 

  “我為什麼不記住?” 

  “人得看現實。” 

  “你難道忘了嗎?你沒有被地震給觸動?或者說,你沒有被這些圖片給感動?” 

  “沒有!” 

  “你難道從來沒有被感動過?” 

  “天天學習都搞不贏,哪有時間感動?”(我這個好友是高三學生) 

  我的心彷彿被針給刺扎着。假如,一個人回憶自己的人生和青春時,只有做不完的工作和書本,那將是多麼乏味!面對值得感到的事卻無動於衷,那又是多麼遺憾。 

  我讀幼兒園的時候要走好幾里山路才能到學校。晴天還好,路好走,要是雨天,那就慘了,往日的山路變成了泥濘不堪的“水泥路”,穿着水鞋的腳走在上面陷得老深,那時候人小力氣小,拔半天也拔不出來,最後一氣之下就將腳從水鞋裡拔了出來,光着腳丫子去上學。我的小腳在下山的過程中被石子扎得老疼,最後受不了了就蹲在地上哇哇大哭。 

  我此後便對雨天上學產生了恐懼,天天祈禱着老天別下雨。可老天還是與我作對,在一個冬天的早晨,它下雨了!雨很大,我縮着脖子打開門,一陣刺骨的寒風襲來,讓我直打哆嗦。我便又退回房裡,對爺爺說我不去上學了。爺爺知道我為什麼不去上學,但他沒說什麼,只是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說:“我背你去上學。” 

  爺爺身上有一股和難聞的味道,平時就是這種味道讓我不想接近爺爺,可現在我就在爺爺身上,無法,我只好把身子往後仰。爺爺從高處往低走,背着我在加上路滑就已經很吃力了,我這一仰,爺爺就更吃力了,可爺爺連吱都不吱一聲。走了不知多久,我看到爺爺的頸子上流出了汗水,而我的耳邊此時正吹着刺骨的寒風。我不解,就問爺爺:“爺爺,你怎麼還流汗啊?”爺爺顯然不知道我會這樣問,他先是支支吾吾了一會兒,然後說:“這天熱唄。”我一下子被什麼給刺中了,突然覺得很難過。我把頭靠在爺爺的背上,然後慢慢的流出了淚水。 

  從此,我的心中種下了感動的種子。 

  我有一次看到一位老奶奶跪在人行道上討錢。老奶奶耳際的白髮隨風飄揚,此時,正是冬天,雖然有陽光,但還是能感覺得到冬天的肅泠。老奶奶的衣服很臟,很破,很舊,很薄。老奶奶跪在人行道上,兩手向過往的行人伸着,嘴裡說著:“好心人,給點錢吧。”這是哀求。沒人給錢!我的心突然痛了起來,我的眼中含着淚水,但我還是強忍住淚水,走向老奶奶。老奶奶見我走了過來,含着曙光的眼睛痴痴地望着我。眼中分明泛着淚花。我趕緊低下頭,不在看她。我掏出身上所有的錢,丟在她那個只有幾個硬幣的破碗裡頭也不回的跑開了。我並不是想當英雄,而是我的眼中已經充滿了淚水,我不想讓老奶奶看見我布滿淚水的臉。 

  我被感動了,不僅是被老奶奶,也是被自己。 

  感動就這樣悄悄的在我的生命中延伸。 

  最美的護士顧雲仙——一位在汶川地震中穿着涼鞋在廢墟上鼓勵一位被預製板壓得死死的少年的美麗護士。當所有的人都去讚譽她時,她卻十分低調,在自己的婚禮上她更是隻字不提。 

  跟許多人一樣,我也被顧雲仙感動了,為顧雲仙心中那一份多少年的愛。也正是正份愛才使得顧雲仙在隨時會有餘震的廢墟上堅持了下來,也正是顧雲仙對少年那一份不拋棄,不放棄的大愛使我感動,使她成為最美麗的護士。 

  有位讀者在看了我的文章后問我:“你的文章你怎麼會有那麼多另人感動的情節?”我說:“因為我在感動,我的感動沒有被遺失,我容易被感動。” 

  是的,我一直在感動。我時常在想,如果沒有感動,我們將是什麼樣子?我們的心裡將會 

  裝些什麼?我們的愛和幸福將會這樣延伸?突然想起看過的一篇文章,那裡面說:“我們還能不能夠被哪怕一絲微小的事物而感動得流淚,是檢驗我們心靈的一張pH試紙。”感動其實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對心靈的檢測。 

  其實生活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純潔,欺騙,背叛,誹謗和冷漠是難免會存在的。但是,請讓我們依舊感動為某個人,某件事,某個瞬間,某句話而感動,只有學會感動,才會發現並相信這個世界上乾淨無私的奉獻,有純粹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你的感動哪去了?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感動哪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