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隻鴨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鴨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起因: 

  今天上午,我母親回老家捉來一隻鴨,一隻又肥又丑的鴨.還記得三個月前母親捉回一群小鴨子,可愛極了.因為不許在樓房裡養鴨的緣故,這群可愛有可憐的小鴨們理應的便送回了老家飼養.現在,三個月後,正是鴨子們“長大成鴨”的時候,也是鴨子變成烤鴨、變成佳肴的時候,同時有是生命的餘輝發散出生命的力量的時候....... 

  我懷着愉快的心情,老早就在家門口等待母親回來,自從泛的什麼禽流感后,家裡在也沒買過家吃了。在遠遠的路上就看望到鴨肥胖胖地,那豐厚的羽毛也掩蓋不鴨的“肥胖身材”,沒四斤也至少有三斤了,一想到烤鴨的香味啊,我整個人都快等不急了。 

經過: 

  我正在興緻的看着電視,遠遠傳來連續的鴨叫聲,這聲音沉重得很,且十分的刺耳。我按平常的習慣,走下了樓梯,尋找聲音的“源頭”,其實我一早料到是那隻丑鴨,但我還是向聲音走去。“呀、呀..........”在這頓時間裡,我似乎聽出了那沉重而又難聽的聲音里,隱隱約約的夾帶着一絲憂傷.......越向前走,聲音越憂傷.....這隻丑鴨啊,大概知道明天會變成烤鴨了吧,這也難怪,敢問又有誰會在死的前一晚安眠?就讓它為它自己最後的生命所高歌吧!就讓生命的盡頭再綻放最後的一次光芒吧!它可憐同時渺小而又偉大的生命已經不能去到沒人類的殺害的地方,去獲得重生了.......接踵而來的是將成為一碟美味的烤鴨,不是嗎? 

  我為我之前所想的感到羞恥....... 

  “呀、呀............” 

結果: 

  明天早上母親從廚房端出一碟烤鴨,家人們都說味香得很,但我卻聞不到一點味道。灰橙色的鴨皮卻顯得異常刺眼,也許是對自己的自責吧,我的眼睛沒有能敢望那隻昨晚在叫得很響亮的丑鴨一眼,不,應該是烤鴨! 

  我不會忘記那沉重而又難聽的叫聲,一輩子,也不會忘掉! 

  但願人們能夠多珍惜生命的偉大與生命中的每個時刻,讓它綻放光芒.......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您正在瀏覽: 一隻鴨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鴨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