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啟迪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迪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晚飯過後,照例到屋后的山林里散步。

  秋雨過後的山林,充斥着清涼的爽氣,撲面而來的清風,使人頓覺心曠神怡。應着山神的召喚,我情不自禁地向深處走去。山路兩側的不知名的野草,經過秋雨的洗滌,盡顯生氣與活力,察覺不出一絲晚秋應有的枯萎和荒蕪。我沉醉其中,忘卻塵世。

  忽一陣風吹起,那些絲連在枝頭的樹葉,頓時漫天飛舞,好不熱鬧。這當兒,一片樹葉不偏不倚的降落在了我的肩頭,心頭莫名的一下悸動,隨即小心翼翼的將它拿下,捧在手心裡仔細觀察。

  這是一片深黃色的梧桐的葉子,飽經歲月的滄桑,葉面衍生出細密的紋路,葉脈也暗無光澤。映着斜暉,我看見那覆蓋在葉片兩面的絨毛也若隱若現,這恐怕也預示着生命的終結吧?

  望着這片葉子,我陷入了沉思。憶起了一段人生,一段夢。

  春回大地,被孕育了漫長寒冬的枝芽終於吐露了芳華。泠泠的泉水滋潤它長大,茁壯的根係為它的生長提供豐富的養料。就這樣,它便在養尊處優的環境中開始了自己的一生,迸發了生命的激情。

  赤日炎炎之季,已是成熟壯實的它便要擔負起為人類提供納涼遮蔭的責任,用脆弱的身軀抗衡日光的毒辣。儘管如此,它們也沒有絲毫怨言,默默的服從大自然的使命。對於它們來說,人們的舒爽和滿足,是對它們生命的最高讚揚!

  秋日來臨,生命將盡的秋葉仍然以黃金火紅裝點着大地,為天地展現自己的最後一次美麗。它們滿懷深情的俯視着大地,軀體里滿滿的都是對這片天地的無限留戀和眷念……怎奈,再美好的時光也終究抵不住自然的掠奪!任憑秋風吹過,秋葉坦蕩而安詳地落下,沒有埋怨,沒有遺憾;心甘情願的融入泥土,化為養料,孕育春的希望,將短暫的生命化為永恆……

  不知不覺的,眼淚已打濕我的眼眶,捧着樹葉的手顫動不止。是的,我被這偉大的強有力的生命撼動了!這不起眼的自然界的小小生物竟有着無法比擬的執着和使人自愧不如的精神!我深深的被它所折服,葉亦如此,人復何求?!

  這是使我終身受用的一課。想不到這小小的一片葉子竟會在今後的人生路上改變我的價值觀!它將永遠鞭策着我做一個淡泊名利的人,像葉一樣,默默奉獻,為社會的建設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我小心的收好這片葉子,洒脫地走出了山林。呵,那秋日的斜暉,在你的領地上,可曾聽過一片葉的傳說?

  初三:石洪玉

您正在瀏覽: 啟迪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迪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