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勿讓香煙進吾家”勸諫家書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讓香煙進吾家”勸諫家書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香煙”此詞深入吾耳,因其乃緩吸之大毒。故此,請各邑人、兄長、黃髮、垂髫勿吸之。今日吾述吾之觀點,請聽之。

  煙草,主含尼古丁,其乃煙內之極毒也。因此,常吸煙者,多患心臟病、前列腺病、肺病等疾,並比常人多發之。多人感其害,想戒之,言表以糖代之,而心極想吸之,亦感其難受無比,故其易哉?

  常吸煙者,多面黃肌瘦,精神不振,難道其真為“為‘煙’抽得人憔悴,衣帶漸寬終不悔哉?”故,吸煙時,必觀其之盒上一句話—吸煙有害健康。

  梁啟超曰:少年強則國強。故,吾輩定對煙,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並見其擇遠遁。若如此,吾國必“更上一層樓”。望吾輩,為健康,勿吸煙,特此言!

  寧夏銀川市金鳳區第一回民小學 六(3)班六年級:馬糧宗

您正在瀏覽: “勿讓香煙進吾家”勸諫家書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讓香煙進吾家”勸諫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