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問渠哪得清如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渠哪得清如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問渠哪得清如許?唯有源頭活水來。”學習是一種需要,我在需要中成長。時光從指尖流逝,源頭活水雀躍而來,需要也逐漸成為我的愛好。

  鋼琴是我的最愛,她有樂器之王的美譽。光亮照人的鋼琴陪伴我已經整整六年,我的十指在琴鍵上飛舞,我的思緒在音符上跳躍;琴聲中有我的歡樂,有我的遐想。在這裡,我和樂聖貝多芬交談,一曲《致愛麗絲》讓我領略了青春少女的純真靚麗;我和老音樂家賀綠汀為友,一曲《牧童短笛》把我帶入春光明媚、鳥語花香、笛聲悠悠的田園境地。柴可夫斯基的《四小天鵝舞曲》為我伴舞;舒曼的《夢幻曲》將我催眠於如詩如畫、如夢如幻的朦朧世界……

  有人說:“哪裡有人類足跡,那裡就有音樂。”音樂是伴隨人們一生的,音樂可以陶冶人的情操。這鋼琴聲象天上落下的水滴,凈化人的心靈。一曲終了,是雨過天晴、涼潤的空氣。琴聲是那麼地感性,又是那麼地抽象,妙不可言,只想沉溺,只願沉溺……

  鋼琴越來越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琴。每天我都要在緊張的學習之中抽出時間和它交談;每當遇到不高興的事情,肖邦的夜曲縈繞在我的耳畔時,就猶如得到親切安撫,心中的愁雲一掃而光;每當在做作業中理不出頭緒時,彈彈巴赫的創意曲,從那復調多變的旋律中啟迪了思維,從迷惘的禁地,大膽地走向新的彼岸;每當遇到挫折時,貝多芬的奏鳴曲就會鼓舞着我的鬥志,增強了克服困難的勇氣。

  在享受美妙的鋼琴聲之餘,我經營着自己的Bolog(博客)。??活潑可愛的小燕子,是我愛心的初次流露;緩緩流淌的清澈河水,是我童心的美好願望;聲震遐邇的蕭江大鼓,使我“漫品鼓聲因坐久”;妙處橫生的《武松打虎》,看易做難的《學釘紐扣》,饞涎欲滴的《水果拼盤》,篇篇文章鏤刻着我辛勤耕耘的印跡,字裡行間流瀉着我一步一步走向成熟的思緒。隨着一首首動聽的歌曲,一張張靚麗的個照,一句句真誠的祝願,我感覺自己要學的東西太多太多。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將在更多的磨礪中,尋覓源頭活水,使我的需要成為我的必要。

您正在瀏覽: 問渠哪得清如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渠哪得清如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