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藍霓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霓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鄉間的傍晚,如此靜謐,又如此美麗。遠遠的可以看見牧童歸家的身影,家家戶戶都點起了炊煙。

  還是初春時節,麥苗綠油油的,惹人喜愛,在火紅的夕陽下,更覺美麗。

  這一切美景,雖有着幾千米遠,但一切在谷中都可盡收眼底。

  “谷主。”隨着一聲輕輕的呼喚,一抹藍色的身影從谷頂落下,十幾歲的容顏,一襲華麗的藍霓裳,略帶哀愁的神情,但,頭頂的華髮卻生的扎眼。

  依稀記得,藍色還是他最喜愛的色彩,她為他,穿了幾年的藍霓裳,卻還不見他的歸來。

  “櫻婉,你說,是不是從來就沒有過,一切,都只是我的臆想而已。”望着夕陽漸落,她甚至懷疑,一切都不曾存在過。

  幾年前,她還是谷中最開朗的女孩子,長長的黑髮及腰,原本自由自在的生活,卻因他的出現而改變,浪蕩不羈的少年,輕易地騙到了的那個是還很純潔的她。

  他告訴她,他最喜歡的是藍色,是她眼中的澄澈;他告訴她,等他,有朝一日,他一定會娶她……可是,在這一切美好的背後,卻隱藏着天大的陰謀。

  他以她為要挾,逼得她的父親跳崖自殺,逼得谷中弟子斷臂求生,那一刻,她的天,她美好的夢,一下子,都碎了。

  他不敢直視她的雙眸,是因為什麼?又為什麼?又有誰知道呢?

  他消失了!只留給了她三個字:“對不起。”

  家父被殺,一時間無所依靠的她,不得不闖蕩江湖,用了五年時間,殺回谷中,做了谷主。一次次調查傳來的消息,讓她承受了巨大的打擊:父親得罪了當地權貴,而他,是當地權貴派來的探子,他就這樣,一次次,一次次,利用着她的愛。

  手中的綢布,被撕成兩片、四片、八片……

  權貴被殺,家仇得以為報。

  而她,因為思念,一夜之間,滿頭白髮。

  一切依舊,她卻習慣性的穿起了藍霓裳,是因為思念,還是因為捨不得。

  一時間,全部的仇恨全部放下,他只有一個願望:等他歸來。哪怕是十年、二十年、她都願意等。

  破碎的初戀,少女的哀愁,十年的仇恨。都在一瞬間,化成了霓裳的守候。

  初三:小幽

您正在瀏覽: 藍霓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霓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