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震撼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震撼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很小的時候,就聽人這樣說。

  我不知道諸葛亮是誰,但從這句話中,我朦朧的知道,諸葛亮一定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要不幹嗎以他為目標作比較呢?

  長大后,我有幸拜讀了久聞大名的古典名着《三國演義》。這是至今為止我所讀到的令我感觸最多的一部書。瞧那宏大的場面,實在讓人大開眼界。那磅礴的氣勢,真能令人熱血奔涌;那眾多的人物,勾畫出千千萬萬的亂世英雄;那厚重的歷史,展現了那硝煙瀰漫的歲月。還有那一場場令人嘆為觀止的經典戰例;那一個個令人拍手叫絕的驚人計謀……

  我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合上書,因為我甚至感到有些窒息,是不是我胸襟太小,裝不下那宏大的場面?我得合上書,去平抑一下那澎湃的心潮,去散一散那濃烈的硝煙……

  三英戰呂布、過五關斬六將、赤壁大戰、火燒連營……我不得不一遍又一遍地重複閱讀,細細品味??我需要喘息,我得慢慢撫摸那一個個令人景仰的英雄;我得反覆回味那一段段精妙絕倫的謀略……

  曹操、劉備、孫權、周瑜、五虎上將……數不勝數的亂世梟雄。真所謂深山出虎豹,亂世出英雄!

  《三國演義》中誰最令人欽佩?那還用問,當然是蜀國軍師諸葛亮!

  我欽佩他超人的智慧、欽佩他滿腹的韜略;欽佩他淵博的學識,欽佩他赤誠的忠心……

  沒有豐富的氣象知識,他能“借”來東風嗎?他能導演草船借箭的好戲嗎?

  沒有博大的胸襟,他能七擒七縱,最終使孟獲心悅誠服歸順於蜀嗎?

  沒有過人的膽識,無論如何奏不出“空城計”的千古絕唱,又怎能退去司馬懿的十萬大軍!

  沒有超人的智慧,誰又能做到書信氣周瑜呢?三封書信,寥寥數語,氣得東吳名帥鬱郁而亡!

  假如沒有諸葛亮的輔佐,劉備豈能成就大業!假如沒有諸葛亮,又怎能出現三足鼎立之勢!假如沒有諸葛亮,恐怕歷史就得改寫!

  諸葛亮,一個出自茅廬的隱士,以他超人的膽識和智慧,流芳後世;一篇《出師表》,讓後人驚嘆千古。天下大勢,運籌帷幄於鵝扇輕搖之間;天文地理,熟知於勤學苦研之際;行軍布陣,指揮於精深謀略之中;亂世梟雄,掌控於明察秋毫之下……

  他太完美了,簡直就是智慧之神的化身,龍之傳人的驕傲……

  “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我依稀記得後人對他有如此評價。

  我究竟在《三國演義》中學到了什麼?悟到了什麼?我說不清,但我至少了解了一段厚重的歷史;許多熟悉的詞語和名言,在這本書中找到了答案??

  “大意失荊州”。原本勇不可擋的關雲長,由於輕敵和自負,最終失去了不該失去的城池??我想到了“驕兵必敗”。

  “三顧茅廬”。劉備求才若渴,以至誠之心感動了諸葛亮。由於對人才的重視,最終得到人才的輔助,成就了大業??我想到了“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和“得人才者得天下”。

  “桃園三結義”。這個異性兄弟生死相交的千古佳話,從古到今,不知引出了多少虔誠的效仿者。

  “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為騙取對方的信任,不惜以血肉之軀上演一出苦肉計。除了嘆服黃蓋的忠心之外,我想到了“不擇手段”這句話。

  “徐庶進曹營,一言不發”。用卑鄙的手段“請”來徐庶,他怎會甘心效力?我想到了“以德服人”。

  “東吳招親,弄假成真”。由於謀划失誤,反被對手利用??我想到了“弄巧成拙”。

  ……

  還有許多許多值得人深思的東西。瞧:有勇無謀的呂布,是註定成不了氣候的;心胸狹窄的周瑜,結局最終是可悲的;心狠手辣的董卓,絕對是不得人心的;智勇雙全的趙子龍,終究會流芳百世的……

  我相信,人們心中永恆的經典是值得我們一遍一遍品味的,那些驚世英雄們,是永垂不朽的。

您正在瀏覽: 震撼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震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