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抹歲月里的成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抹歲月里的成長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抹歲月里的成長 

   致青春的一封信 

親愛的青春: 

 你好!近來可好,由於這陣子忙着複習,忘了給你寫信。在此,向你致上深深的歉意。 

 轉眼間,你已陪我步入初三了。當我在桌上抄寫着初中最後一份功課表時,無意間想起了那年的夏季。那是我們第一次的邂逅,你送給了我一份特殊的見面禮——青春痘,我很高興。驕傲的跑到鏡子炫耀着,可它不屑地說:“不就是顆春痘嘛,醜死了,還拿來炫耀。”其實我高興並不是因為你的“禮物”,而是因為認識了你。 

 在認識你之前,我曾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怕黑、怕運動、更怕那幾本被我藏到抽屜底下的練習。面對我這些病症,作為專屬醫生的你給我開了一副名叫“勇氣”的藥方,叫我每天吃一次,持續服用。我按照你說的去做后,不出半月,我的“病情”發生了奇迹般的好轉。 

 從那以後,我不再害怕一個人走夜路,不再害怕那四百米長的跑道,對那抽屜底下的練習也不再懷有畏懼之心。 

 謝謝你,青春!給我開了“勇氣”藥方,讓我跑到了四百米跑道的終點,讓我坦然的面對黑暗與作業。 

 曾經的我,只會成天抱着小說躺在沙發上,靜靜的遐想着灰姑娘與王子的故事。看到這樣的我,你失望了,你知道你的藥方已無法將我從遐想的世界里喚醒。於是你把我拉到橫跨在馬路上的天橋上,一個個邋遢落魄的乞丐毫無忌諱地躺在地下,嘴裡有氣無力地喊着“可憐可憐我吧”。我輕蔑的冷笑,笑他們四肢健全卻只會動口乞求,笑他們每天二十四小時乏味的躺在這裡浪費青春。你也笑了,帶着諷刺的嘲笑朝向我:“你不也在浪費青春嗎,每天拿着小說白痴般的遐想着,卻絲毫沒付出行動。”你的話是那樣的尖銳,瞬間刺傷了我身體內的某根神經,發出陣陣的微痛,卻深深地鞭策着我。 

 再次回頭,我彷彿看到他們的青春里那種種亮麗突然變得黯然,似退色的大紅大紫浪花般地奔涌而來,欣然地拍打我木訥的心岸,似埋藏愈久示人更驚艷的寶石,悠然的點擊着我每一個沉睡已久的脈穴。收住視線,我決定不再演繹那隻會遐想的生活。 

 清風輕拂,月光倒瀉,我抖落一身疲憊,將手中小說拋開,捧起一縷書香,將單薄的小我融入廣闊的世界里。 

 謝謝你,青春!讓我看到了現實,讓我開始對未來付諸行動。 

 曾經我以為我會永遠唯愛海綿寶寶,但你卻讓我發現了文人墨客的豪邁風采也值得我喜愛;曾經以為我會永遠唯愛蕾絲短裙,但卻你讓我發現了我需要的只是一條簡單的牛仔褲;曾經我以為我會永遠唯愛短髮,但你卻讓我發現了帥氣的頭髮也很適合我。我責備自己的三心二意,你卻告訴我“為什麼不責備你自己沒有認識到任何事都沒有絕對的這個道理呢?”那一刻我明白了,我在不斷地成長着。 

 感謝你,在那抹歲月中,讓我成長了。我會繼續快樂地成長,相信你一定會在未來的日子裡陪伴着我的,我的青春! 

 對了,這陣子複習,我的壓力加重了,面對這一份份的複習資料,我總想着逃避,你給我開副“藥方”治治吧,等你的回信。 

 祝:天天開心,活力青春  

  你的:專屬“病人” 

  公元2012年2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那抹歲月里的成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抹歲月里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