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十四路風煙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十四路風煙起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下着濛濛細雨,這是我經歷的最後一場雨了。明天就是行刑的日子,我行將告別為之奮鬥一生的大宋了。十年前,我率領着岳家軍馳騁在抗金前線上,而現在,我只能蜷縮在牢房的窗邊,眼看着這片浸透着數十萬抗金志士鮮血的土地上,兵膏鋒鍔,民填溝壑而回天乏術。

  我又想起了三年前昏庸的徽宗的十二道金牌和那個“莫須有”的罪名,是它葬送了將士們的前程和整個大宋。從此,我就開始了暗無天日的牢獄生活,讓一顆熱血沸騰的心在絕望中慢慢冷卻,這對我來說是多麼殘酷的刑罰,血肉橫飛的戰場,才是真正屬於我的歸宿。

  本來,光復舊物已經指日可待。沒想到,聽進主和派讒言的徽宗讓“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都化為了泡影。在牢獄中,南宋王朝的妥協與腐敗,怎樣傷了我憂國憂民的心。我曾經要將“從頭收拾舊山河”當作終身奮鬥的目標,將馬革裹屍、血灑疆場、戎馬一生、建功立業作為至上的追求,只是因為我忘不了那印在背上、烙在心裡的四個字:“精忠報國”。

  可現在呢?偏安的小朝廷容得下作樂的君主與腐敗的群臣,惟獨容不下一顆赤子之心。我再也沒有機會血濺戰袍,以身許國了,再也不能“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了。我本想隱居山林,將滿腔熱忱與壯志雄心盡付瑤琴,可惜知音少,弦斷有誰聽?

  金兵一步一步侵佔大宋疆土,猶如一口一口地嚙咬着我的心。難道生靈塗炭,民不聊生就是所有戰爭的共同結局?什麼才是戰爭與衝突的意義?我不知道。我只能用醉眼迷離刀光劍影,在耳畔迴響清角吹寒,在夢鄉思念鐵馬冰河,在眼前凝望大漠孤煙,在燈火闌珊處望盡天涯路。其實,我所草書的諸葛亮的《出師表》又何嘗不是自己心靈的寫照呢?兩位忠臣良將時隔九百年,竟產生靈魂的共鳴。我們都是為了和平而戰爭,由於目的是和平的戰爭而無法獲得和平,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即使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只要努力過,我就無怨無悔。

  十年後,岳飛的夢想實現了。虞世文站在采石磯頭,望着漫山遍野四處逃竄的金兵,長江中阻塞江流的死屍,掛在大帳上的金兵的頭顱。他想起了十年前的岳武穆,是他激勵了大宋人民的奮發,秦檜已得到應有的懲罰,無數子民挺起胸膛,成為抗金大業的棟樑。大江南北的六十四路風煙,在血與火中鑄造了無數英雄豪傑,是他們用自己的血肉去撲滅這六十四路風煙,讓戰亂不再,祥和永存。

您正在瀏覽: 六十四路風煙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十四路風煙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