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盡因山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盡因山窮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領略到水的氣勢磅礴是入校的第一次夏令營。那時正值7月豐水期,於是,我眼中的黃果樹瀑布,毫無旅遊部門介紹的那般詩情畫意。因水中夾帶大量南部地區酸性的紅壤而水質發黃且混濁不堪,在加上此時的水流量肉眼看來幾乎是數月前的三倍以上,使得整個瀑布更像是山洪暴發加上泥石流。面對此情此景,我突然有了一種不祥的預感:瀑布上游地區是否即將不能承受如此巨大的水流量,現在只是“迴光返照”?我問過導遊,得到的答案是黃果樹瀑布自古便有了豐水期與枯水期劃分。近年來由於發展旅遊業,政府在瀑布上游修建了三個蓄水庫,等到枯水期就開閘放水,於是瀑布美景全年可見。當時我也就只有相信。

  可是,直到今年暑期,我無意中發現了《中國國家地理》雜誌上的一篇文章《莫把“黃果樹”變成人造景觀》,此文作者在今年四月下旬來到黃果樹,為其拍下照片:只見原本懸挂着白色水簾的峭壁上,如今只有一線遊絲般的細流從崖頂飄下。縱然是枯水期,據作者說八十年代時仍然水流不減,但今年僅剩一線,實在不願親見。自古國人就對黃果樹深有好評,尤其是徐霞客。解放后國家領導開始對其重視,國際上的地理愛好者也對它情有獨鍾。1982年,這裡正式成為國家名勝風景區,從此遊人不斷,成為了貴州人的驕傲。

  二十多年來,黃果樹為貴州取得的旅遊收入共十多億元。近幾年平均每年收入8000萬元。但同時當地人對森林與水源的破壞,造成了今天唯有節假日或有重要來賓才開閘放水,而且即使開閘水量也甚小。相對的,我聯想到加拿大尼加拉瓜大瀑布因水源過於充足而不得不只允許一半水量經過瀑布(可想而知,若遊客知道這內情會何等氣憤),同是瀑布,一個因山林植被破壞而斷流,另一個卻是水多為患。因水的沖刷會不斷侵蝕懸崖使瀑布不斷後退直至消失。想到這裡,再想到那位王興國同志所看到的“不到一米寬的細流,有氣無力地從崖頂悄然落下”,怎不令人心痛?

  畢竟,有山青才能有水秀。

您正在瀏覽: 水盡因山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盡因山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