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善對成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對成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世滄桑,自古英雄多磨難成功之士不勝枚舉,面對成功他們的態度有的世不滿足於眼前的小小勝利。時刻不放鬆自己,時刻努力進取。虛心謹慎,毫不自誇自大,總是嚴格要求自己,力求更大的進步。在者,有些人,他們取得了一時的一點小的勝利,就以為自己已經成功了,就認為自己有了什麼了不起,沾沾自喜、狂妄自大,最終——一失足成千古恨。

  所以我們無論幹什麼事都要善對成績,不能被勝利沖昏頭腦。這種善對功績的精神不但個人要有,而且作為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重要準則是萬分有必要的。

  人的最大敵人莫過於自己,而且自身心理又有一定的懶惰性和虛容心。這促使人產生一種對現在很滿足的心理,或者會排擠掉人的進取心,使人、國家、民族墮落、最終衰亡。

  所以克服懶惰和虛榮是善對功績的關鍵。

  有這樣一個故事,說的是在1984年,有一群蘇聯專家來華傳播“巡迴展覽畫派”的繪畫藝術。我們的負責接待的同志熱情的用“勤勞”“智慧”等語彙稱讚了俄羅斯民族,但蘇聯專家們搖了搖頭笑了,並毫不掩飾地說“俄羅斯民族是智慧的,但是它很懶惰”。從蘇聯專家的話中我們可以看出那位專家的謙虛,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出他是怎樣正視、善對成功和已有的功績的。

您正在瀏覽: 善對成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對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