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思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雨打南窗,風斜疏柳。

  街燈無語雨絲絲,在昏黃燈光照耀下,交織成亮亮的絲網,從雲層罩下。

  樓前庭院,水洗方磚,微水,如鏡。倒映出燈光曳曳,搖曳在心裡。

  借得觀音玉凈瓶,一枝碧柳地天清。讀書正是時光好,點點滴滴到天明。雨滴隨風飄落書窗,在玻璃上畫出一幅天然水墨畫,涼爽與愜意與書香氤氳成久遠的夢。在雨中讀書,空氣是濕的,夜是濕的,聲音是濕的,文字是濕的,思想也是濕的。

  不只是讀書,也是好夢夜難得。在這春雨夜寒,風透紙窗之時,一床濕夢夢無痕。夢中淅淅瀝瀝的細雨飄似夢,不知是夢中有雨,還是雨中有夢;更不知是,好夢孕育了春雨,還是春雨誕生了好夢。

  於是,不知是醒是夢,雨聲在夢中,還是在醒時,醒來天明雞也鳴。小街早步潤如酥。心也如酥。

  當然,有時也不眠,一夜全是思念。思念如這絲雨,絲絲縷縷,私私語語,思思遠遠。思念一春又一春,明春知與誰同?思念遠在天涯的親朋與好友,今夜好夢?思念人生路,明年在何處?思念中天又亮。

  不禁苦笑,多情應笑我中,早生華髮。

您正在瀏覽: 雨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