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雨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已經來臨,雨,仍然不停地下着。陣陣涼風拂過了窗帘,輕輕搖動着我的風鈴兒。雨,不大,在空中徐緩地飄過。此時,我的心情很寧靜。不一會兒,天邊傳來了隱隱雷聲。接着,雷聲越來越響,越來越近,終於像巨浪排空似的吼叫,一聲炸雷,飄潑似的大雨下了起來,令人好不痛快。天一寸一寸地低了下來,雨越來越洶湧。樹也吱吱嘎嘎地響起了伴奏。

  雨聲打在窗戶上,發生“嘀嗒、嘀嗒”的聲音,像時間也隨之慢慢流過。這時的天空像一個大篩子,正把剩下的雨點灑落大地。遠處,被籠罩在雨霧中的房屋,已經逐漸模糊了、朦朧了。正當我被這雨景所吸引時,突然颳起了大風,搖着樹丫,掀着屋頂發出了很大的震動聲。雨的世界變得熱鬧起來,風追趕着雨,雨也追趕着風……

  漸漸地,風勢減弱了。但放眼望去,雨仍下着,看樣子會持續多天。雨滴像斷了線的珠子,連綿不絕地從屋檐滑落地面,在地上開起了花。落到地上的雨水,積少成多,形成了一個“泊”,其中的小山丘就是陸地,說也碰巧,幾片樹葉飄落“泊”中,象幾條小船,有趣極了。

  雨勢又變大了,悄悄地抬頭往外看--

  地上濺起一朵一朵晶瑩的水花,“小溪流”也手拉着手奔向了遠方,人們也撐着五顏六色的雨傘,彷彿水面上也盛開了一朵朵鮮艷的花朵。向霧裡看去,紅、橙、黃、綠、藍……

  雨越來越急,卻在不經意中停止了。我無意間聽到屋檐上清晰的水滴聲,想起了“滴水穿石”的故事,想起了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像雨一樣,能進能退,能伸能縮,還不失一種堅持的精神,那世界將有無數個晴天的到來。

  這場突來的大雨,使我感到世界的清寒、空闊和純潔了。雨在我心中不停地飄落、蒸發,希望它能帶走的同樣是心中的雜念。

  武漢市第二十五中學八年級 何嘉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雨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