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做一名有奮鬥感的教師》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做一名有奮鬥感的教師》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看了管建剛老師的《做一名有奮鬥感的教師》,感悟很深,整篇文章都是在鼓勵我們老師拿出勇氣面對自己的職業,主動積極地做一名有所為的教師。

  一、做自尊自信的教師:要成為一名有為的人,的的確確需要經過奮鬥、拼搏,其中,個人心態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自己心中將“做一名有為的教師”作為一個目標的話,肯定會朝着目標前進,反之,將一事無成。所以說心態、態度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因素,關鍵的便是調整心態,用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

  二、做富有勇氣的教師:要征服課堂,要將自己有缺陷的一面袒露出來,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換句話來說生命的價值也多多少少的在勇氣上體現出來,年輕教師沒有勇氣的最大原因是因為積累經驗不夠多,遇到學術研究方面的問題很難做出理論上的支撐,沒有支撐便會覺得很單薄、站不住腳,所以年輕教師應多參加學習、培訓、接受新理念,掌握新本領,充實自己,相信自然而然會變得自信、變得有勇氣。

  三、做踏地而行的教師:要成就一番大事業就必須先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所謂“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從點滴做起,從身邊做起,正是一步步走向成功的開始。

  四、做沒有借口的教師:我們老師在很多情況下都會為自己的不當行為尋找借口,給自己一個台階下,這樣才不足以丟面子,但當我看了管校長寫的“收起借口,你發現自己真的變了……”時,的確,我應該鼓足勇氣將自己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不能永遠在原地徘徊,應該試着進步、前進,做一名有責任感的老師。

  五、做遠離安逸的教師:安逸的生活會讓人變得懶散,沒有激情,作終的勝利者,也會是最值得回味的日子。

  六、做耐得住寂寞的教師:年輕的老師很希望自己能夠在事業上“一舉成名,一步登天”但沒有紮實的基礎想一步登天是難上加難,靠自己的力量取得成績是可喜的,藉助於外物那就是可職的,把握現在的年輕多給自己充電,多參加教研活動,多上公開課、多反思,聽取老教師的經驗之談,取得最後勝利的是自己,也是笑到最後的人。

  七、做永不放棄的教師:一個簡短的演講真的很發人深省,要做到決不、決不、決不能放棄,那需要十分堅定的毅力,年輕的我做事情剛開頭總是很有激情,當遇到困難,可能會稍微堅持一會兒,但當困難一次又一次的襲來時,我想很肯定沒有那個勇氣再堅持下去,走向成功的路是坎坷的,是艱辛的。

  八、做超越失敗的教師:俗話說得好“失敗乃成功之母”在人生道路上不可能都是一路輝煌,總會有挫折,關鍵是遇到挫折后應端正心態,重拾自信,向大家證明“我能行!”而不是“我不行!”學會善待自己而不是用失敗懲罰自己,將其轉為動力是最好的方法。

  九、做挑戰自我的教師:積極的面對自己的教育人生,充實自己的教育人生,需要挑戰精神,既然我已經選擇了教育這個行業,那我將竭盡所能做到最好,把工作做實。

  看完了整篇文章,給了我流下了很深的印象,也給了我很大的動力,它鞭策着我、鼓舞着我,我將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追求完美!

您正在瀏覽: 讀《做一名有奮鬥感的教師》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做一名有奮鬥感的教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