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舍必有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舍必有得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這是古人常說的話,很多時候我都會不以為然,自己一個人傻傻的想:古人的都是什麼理論,為什麼有舍才會有得呢?直到現在,我才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

  很多時候,我們在決定重要事情的時候,都需要一顆捨得的心,在這時候,我們都應該從一個全面的方向來看待這個問題,如果下錯了決定,或許我們會因小而失大。舉個例子來說吧,從前有一個富商,有一天他去海上做生意的時候,不幸遇上了大風暴,海風呼嘯,這時,船快要沉下去了,船長大聲說:“先生,快扔了黃金吧,不然你會沉下去的”。可是富商沒有聽着善意的勸告,最後,他抱着屬於他的黃金沉下海底,永遠的死去了。對呀!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何嘗不是這樣,因為一丁點的利益,而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如果商人捨去了黃金,那麼他就可以繼續看到世界的美好,但是他沒有這種有舍必有得的心理,所以他死去了。

  捨得,有舍必有得,只要你擁有這種心態,你會擁有的更多,而你擁有的這些,會讓你受益匪淺!

  初三:灰色專屬&鍾

您正在瀏覽: 有舍必有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舍必有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