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因四季而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因四季而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轉回的四季,詮釋着生命的真諦。用心去感受,會發現許多,許多……

  春裹着驅趕嚴寒的溫暖,闖進了每個人沒有上鎖的心房的時候,我不會去看那艷麗的春花,不會毫無意義地追趕那輕捷的蝴蝶,也不會懶懶地曬太陽,倒是喜歡看草,那默默無聞的東西,它沒有艷麗的色彩,但它正是以它獨特的綠,感動着一代又一代陽剛人物。我吟着“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看一無名小草把它的清新及頑強濃縮成一片翠綠而流瀉人間,你會忽略這片綠?抬頭望天上掛滿了五顏六色的風箏,用線牽連一顆顆赤熱的心。孩子們熱情的小臉上盪滿笑容,他們,是在追尋春日的朝陽,追尋金色的理想!我的心能不為之所動?

  不用嘆息夏的炎熱,用心去感受它的激情。當暴雨敲響生命最激烈的舞曲時,我不會蜷縮,我會站在窗前,讓心隨着雨點跳舞,讓雷聲清除滿身的繁雜。烈日炎炎之時,我不會因此懼怕,最好是踱到一個池塘邊,看那冰清玉潔的荷花。吟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體會周敦頤的意味。或是看荷花綻開笑臉,沐浴驕陽,體味楊萬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意境。是驕陽煉就了荷花這顆堅貞的心,我的心,能不為之所動?

  當秋風颳起一片片枯葉“簌簌”下落的時候,不要感嘆秋的悲涼。我們需要的,是思念。看着南去的大雁,我的心會罩上一層抹不去的淡淡的愁思。我會怦然心動,為那總在身旁守候而忽視的一份親情,為那遙遠的笑聲,為那漸漸淡淡去的活潑身影。因為思念,我們變得成熟;因為思念,我們懂得珍惜。月明宜思親。站在又大又圓的月亮下,吃着香甜的月餅,我常會想起遠在貴州的大姨,可愛的小表弟,“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或許他們此刻也凝望着這輪明月。秋天教我思念,我的心能不為之所動嗎?

  冬天是沉鬱的,它教我們學會深沉,學會冷靜,學會等待。“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傲雪的紅梅,告訴我什麼才是真正的堅忍不拔。面對寒冷煉出來的一片艷紅,我的心能不為之所動嗎?

  我在四季的交替中成長,四季教我學會一切,我的心也因之而動。

您正在瀏覽: 心因四季而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因四季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