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一線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一線牽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是一顆美麗的玻璃球,跌碎到人間的各個角落,有的人拾到的多些,有的人拾到的少些。而我,願將拾到的幸福分一半給你。

  每一次想起薇,總有說不出的感覺,是喜是厭,無從感受。

  薇是我的親妹妹,她聰明活潑,能說會道,只要有她的地方就會有歡聲笑語,我很喜歡她。但是,自打她出生以來,鄰居們就一直對我開玩笑說::“你媽媽生了小寶寶就不要你了。”小小年紀的我信以為真,認定妹妹的出生會減少媽媽對我的愛,所以我對妹妹的態度一向都很差,總是提高音量跟她說話。

  如果沒有那一次,這種現象會一直持續下去,如果沒有那一次,我也許會後悔終生。

  那天,我照常在做作業,薇在一旁看電視,音量很低,不過我想到了鄰居們的話,一股莫名的怒氣油然而生,我氣憤地跑到房間里,二話不說就關掉電視。妹妹可憐地望着我,似乎在等待我的“發落”。那一刻,我心軟了。可是想到那些話,我又發起狠來,大聲呵斥道:“你沒看見我在做作業嗎?”說完,我走出房門,隨手將門重重地一摔。家裡安靜得出奇,妹妹的房間里沒有任何聲音。好奇的我小心翼翼地貓着腰溜到窗下,向裡面窺視,那一刻,我真的很驚訝:薇正在練拼音字母!我不知道妹妹在房間里是怎樣的心情,想起來,我好後悔!

  天啊,平時媽媽叫她,求她,她都不練,今天在我的蠻橫下卻安分守己地練起字母來,我才意識到我傷她很深。

  漸漸地,我改變了對薇的看法。

  那天晚上,一家人吃完了晚飯,我自告奮勇擔任洗碗的任務,我一邊洗碗,一邊吹着口哨,似乎在歡呼,為我白天報復妹妹成功而歡呼。本來這對我來說應該是件高興的事兒,可想到妹妹那可愛的笑臉時,心裡卻怦怦直跳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以前對妹妹的那一幕幕在眼前閃過,不禁手中一滑,一個碗掉在地上,那清脆的聲音打破了夜的沉寂。自小,只要我做錯了任何事,一定會受到爸爸的嚴厲責罰,況且爸爸從小就對我說:“連自己的飯碗都保不住的人,有何用?”

  我越想越害怕,妹妹循聲跑來,我無語,她亦無語,只是用她那關切的眼神望着我,我看着她那忽閃忽閃的眼睛,搖了搖頭。

  爸爸進來了,眼睛瞪得象銅鈴,質問道:“誰弄的?”我埋着頭,等待暴風雨的來臨。爸爸見狀,揚起手來,狠狠地抽了我一巴掌。那一掌抽在我臉上,我失去了知覺,直到好長時間后才感覺到嘴巴好疼。

  “你不要打姐姐了,你就知道打人,有話你不能好好說嗎?”妹妹在爸爸揚手打我時說下了這樣的話,爸爸愣住了,我也怔住了,我不相信,一個6歲的孩子會說出這樣的話。

  薇過來拉着我走出廚房,她摸了摸我的臉頰:“疼嗎?”我看着鏡子里的我,臉頰紅腫,還有五個手指印,我抽泣着。“姐姐不哭,你哭我也哭!”說完,她便哭了起來。我連忙安慰道:“不哭,不哭,姐姐不哭,薇薇最聽話!”話一出口,我才發現原來這才是我內心最真實的感情。

  那一晚,薇跟我在一起,我給她講故事,教她念古詩,我發覺她好聰明,好可愛。

  那一晚,我不知道我是怎麼睡着的,我只知道,我解開了那纏繞多年的心結,那一晚,我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一線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一線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