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聲聲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聲聲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聲聲慢 標籤:爆竹聲聲作文

  序:“玉枕紗櫥前,重陽佳節后。如今伊人愁何處?照兒,梧桐樹下,我們的約定……”

  夜,初醒,乍暖還寒

  一聲秋雁的悲鳴劃破天際,我從夢中驚醒。依舊,淚濕枕巾。是他在夢中呼喚我嗎?尋覓的確乎只有寂寥與冷清,深秋的夜晚,靜得可懼,心中不可抑制的生出“悲涼”這個詞。窗外的雁兒知否?落單的凄慘與戚戚。曾捎信邀你去秦樓,今宵能將錦書送何處?感懷許久,無法言說……

  晨初,淺飲淡酒,是離愁

  且披上薄紗,庸倚欄杆,淺嘗淡酒,聊表心愁。昔日的瑞腦金獸,早已隨落花流水遠去。同行的,還有你。伊獨去,留我愁得華髮早生,在秋風中瑟瑟發抖。曾記得,你我同上蘭舟,沉醉得與鷗鷺爭渡。酒還在,月正圓,對坐的,卻不是你。沒有和你吟詩作賦,惟有合風低吟淺唱:“人面不知何處去,綠水依舊向東流……”

  破曉,庭院深處,落花滿地

  信步於庭院,管它細雨沾濕衣邊。殘花落地,若如今有你,是否會從腳邊拾起?這香斷紅消,如今有誰憐?再美麗的花兒,終也只落於污澇陷渠溝。惜花人已不在,殘花為誰敗?

  終

  日復一日,春去春來,唯獨守窗邊,青燈布影。聽着雨滴敲打梧桐葉,“泠。泠。泠……”模糊的眼前出現你被陽光照耀的臉。“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是你對我說的唯一謊言吧。欲語淚先流,不如隨風飛到天盡頭;輾轉不寐,不如撒手人寰。伊人不歸,請帶我一起走……

  尾

  驟魚,空樓,唯宣紙翻飛,墨痕未乾,淚跡可見。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最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摘?守着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

您正在瀏覽: 聲聲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聲聲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