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聲聲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聲聲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聲聲慢 標籤:爆竹聲聲作文

   聲聲慢 

   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守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西風慘淡,再無力捲起半燭香簾,一任憂鬱的鵝黃爬滿秋的畫布。乍暖還寒,最難將息。它獨坐窗前,兩三杯酒。長風一陣陣斜過,撩起她青色的紗衣——和她寂靜的情愫。大雁飛過深浩的天際,影落碧水,她的淚一陣陣滑落,思緒渺過萬裡層云:舊時也是此時相識吧!那地上到處零落的菊花,這正值菊花當令之時,盛開的花一團團,一簇簇,鋪滿了庭院,可惜零落的花,憔悴,枯損,到了今天誰能與我共賞,共摘這花啊!看到這些憔悴的花,想到自己,真是愁上加愁啊。喝着小酒,更是:借酒消愁愁更愁。急風欺人,淡酒無用,雁逢舊識,菊惹新愁,這真是比“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深遠多了。日長難熬,度日如年,青衣女子孤孤單單的靠着一扇窗,如此無味,怎麼才能挨到天黑呢?窗外,那梧桐葉落,細雨霏霏,微風拂動,細雨在梧桐上,又點點滴滴輕輕地灑在地面上,發出令人心碎的聲音,微風繚亂她的青絲,吹起了她的紗裙,願細雨和風,將我的一杯愁緒帶向遠方,這情景,又怎麼是一個“愁”字能表盡我的心意呢? 

  這真是,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您正在瀏覽: 聲聲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聲聲慢 暫無評論